作者Janeko (日猫)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塔皮机的实用性?
时间Thu Jun 22 22:33:48 2017
大家好,手机排版请见谅
稍早在创业板提问,板友建议我来此发问看看,其实一直都有在看烘焙板,可是蛮担心性
质不适合在这发问,若有不适合请大家帮忙提醒我,谢谢
目前正在筹划创业做甜点,
昨日去餐饮设备展看到一台塔模机非常动心,但有几个疑虑在想要不要买,故上来请教大
家
他们的塔模机是上下开阖式的,
塔皮面团进去4分钟就可以烤好一批,
但我顾虑的部分主要是不知道这样烤出来的塔皮口感是什麽感觉?
很烦恼会不会虽然方便但其实并不好吃
或是配方可调整但有诸多限制等等
去的当下没有要求试吃很扼腕囧
可是摸起来应该是有点松的,
希望能有用过的前辈能指点迷津,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39.120.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142030.A.71C.html
1F:推 ryan4182005: 摁..你想创业的甜点是哪个方面? 06/22 23:35
主要是甜塔和咸派@@
2F:→ cityfear: 量够大才有必要,以前在中央工厂用过06/23 00:06
好的,我是想说如果未来接到大量订单也可消化,所以在考虑它,另外想请问口感好吗?
※ 编辑: Janeko (101.139.120.27), 06/23/2017 08:47:09
3F:推 ss21: 个人觉得口感应该是材料比例占大部分因素吧06/23 10:04
我也是这麽想,可是也会想说如果配方一样,烤箱跟他是否会差很多@@
4F:推 xSAUCEx: 你的量要狠大才有必要 比如说一天能跑200个以上06/23 10:26
200以上啊啊QQ 我得要好好评估了
5F:推 change522: 试吃他的皮不准啦,配方可以自己调整,注意出油的状况06/23 10:55
6F:→ change522: 就好06/23 10:55
好的,谢谢C大!
※ 编辑: Janeko (101.139.96.159), 06/23/2017 12:05:55
7F:推 nekomansion: 离题一下,最近市面上派塔类的小店家忽然暴增,是我06/23 15:58
8F:→ nekomansion: 的错觉吗?不论是网路还是超小实体店,脸书上也是一06/23 15:58
9F:→ nekomansion: 堆个体户,是因为进入门槛低吗?06/23 15:58
n大,我也认为门槛不高,但做得好吃的店家还是有限QQ
10F:推 change522: 印象中全家也有 全联也有 7-11 好像也有06/23 16:21
全联没特别注意@@ 7-11印象中是布丁塔?
11F:推 music1104: 其实我觉得控制好室温,塔皮的状态都会不错,另外塔点06/23 16:58
12F:→ music1104: 真的是入门款好上手的甜点,我想也是因为日系小塔和法06/23 16:58
13F:→ music1104: 式水果塔最近盛行的关系~06/23 16:58
对~ 其实我很晚才吃到法式的水果塔,一吃就爱上,才开始学怎麽做
14F:推 xSAUCEx: 小店一大堆 及格没几间06/23 17:36
真的QQ 好吃的可遇不可求
15F:→ cobal: 请问xS大,怎麽样的塔算及格??06/23 18:32
16F:→ Inory0216: 以前上课师傅的评断方法大概有这些:外观要平整、厚薄06/23 19:12
17F:→ Inory0216: 要一致、底部要平、底跟高要呈直角、入料前後或冷藏前06/23 19:12
18F:→ Inory0216: 後塔皮口感要保持一致06/23 19:12
原来如此,我觉得要做到以上是需要好好练习的,而且外面的店家也不一定有这个水准
19F:→ ss21: 外观跟口感固然重要,但味道差,没有奶油香没有焦香味,保存06/23 19:36
20F:→ ss21: 方式大意,很容易就雷了06/23 19:36
谢谢s大提点,目前也满烦恼保存方式的
21F:→ Inory0216: 以前我也有相同的疑惑,为什麽师傅没有提到味道,不过06/23 19:55
22F:→ Inory0216: 在踩了那麽多雷以後,懂了,上述条件都有做到的店家,06/23 19:55
23F:→ Inory0216: 你也不用担心味道了 06/23 19:55
认同!!我也踩过好多雷雷店,但通常外观及格的味道不会太差
24F:推 xSAUCEx: 厚薄要一致 不能有缺角 外壳要尽量完整 直角要漂亮 颜色06/24 00:32
25F:→ xSAUCEx: 上色平均 填馅後口感跟馅料互动良好06/24 00:32
26F:推 xSAUCEx: 目前塔类吃了颇多间 很多光外观就不值那个价 吃了之後有 06/24 00:34
27F:→ xSAUCEx: 很多没奶油香气 太乾 过硬的塔皮 还有口感作的像凤梨酥06/24 00:34
28F:→ xSAUCEx: 的06/24 00:34
29F:→ xSAUCEx: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及格标准 每个人喜爱的口感风味都不一06/24 00:35
30F:→ xSAUCEx: 样06/24 00:35
口感跟馅料互动良好的真的不太好找!有些馅料跟塔皮根本搭不起来,小小一个吃起来却
很勉强,另外我自己也不爱吃起来像凤梨酥的...
31F:→ highway4625: 这台机器怎麽做的塔皮都像凤梨酥....06/24 02:31
32F:→ highway4625: 不过 我自己反而比较偏向 酥脆 不乾的塔皮...所以06/24 02:32
33F:→ highway4625: 这台机器真的不适合我= =06/24 02:32
我昨天有去试吃,吃起来蛮硬脆的,但不知道调整後能不能达到期望中的效果
※ 编辑: Janeko (101.139.84.169), 06/24/2017 09:04:29
※ 编辑: Janeko (101.139.84.169), 06/24/2017 09:15:52
34F:→ highway4625: 吃起来算硬脆口感的配方应该是联华高筋与昭和低筋的 06/24 09:53
35F:→ highway4625: 那组配方06/24 09:53
36F:→ highway4625: 那个塔皮做好当下ok 然後一放也是gg 06/24 09:54
原来如此,看到h大的回文分享真是获益良多,我要好好想想了QQ
37F:推 xSAUCEx: 保存方式可以密封冷冻 要用之前退冰填馅 06/24 10:14
38F:→ xSAUCEx: 在视个人看要不要上隔水层 06/24 10:15
请问S大是烤完後冷冻放凉退冰填馅吗?@@
这样适不适合再回烤加热呢?
※ 编辑: Janeko (101.139.84.169), 06/24/2017 13: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