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大家好,手机排版请见谅 稍早在创业板提问,板友建议我来此发问看看,其实一直都有在看烘焙板,可是蛮担心性 质不适合在这发问,若有不适合请大家帮忙提醒我,谢谢 目前正在筹划创业做甜点, 昨日去餐饮设备展看到一台塔模机非常动心,但有几个疑虑在想要不要买,故上来请教大 家 他们的塔模机是上下开阖式的, 塔皮面团进去4分钟就可以烤好一批, 但我顾虑的部分主要是不知道这样烤出来的塔皮口感是什麽感觉? 很烦恼会不会虽然方便但其实并不好吃 或是配方可调整但有诸多限制等等 去的当下没有要求试吃很扼腕囧 可是摸起来应该是有点松的, 希望能有用过的前辈能指点迷津,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39.120.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142030.A.71C.html
1F:推 ryan4182005: 摁..你想创业的甜点是哪个方面? 06/22 23:35
主要是甜塔和咸派@@
2F:→ cityfear: 量够大才有必要,以前在中央工厂用过06/23 00:06
好的,我是想说如果未来接到大量订单也可消化,所以在考虑它,另外想请问口感好吗? ※ 编辑: Janeko (101.139.120.27), 06/23/2017 08:47:09
3F:推 ss21: 个人觉得口感应该是材料比例占大部分因素吧06/23 10:04
我也是这麽想,可是也会想说如果配方一样,烤箱跟他是否会差很多@@
4F:推 xSAUCEx: 你的量要狠大才有必要 比如说一天能跑200个以上06/23 10:26
200以上啊啊QQ 我得要好好评估了
5F:推 change522: 试吃他的皮不准啦,配方可以自己调整,注意出油的状况06/23 10:55
6F:→ change522: 就好06/23 10:55
好的,谢谢C大! ※ 编辑: Janeko (101.139.96.159), 06/23/2017 12:05:55
7F:推 nekomansion: 离题一下,最近市面上派塔类的小店家忽然暴增,是我06/23 15:58
8F:→ nekomansion: 的错觉吗?不论是网路还是超小实体店,脸书上也是一06/23 15:58
9F:→ nekomansion: 堆个体户,是因为进入门槛低吗?06/23 15:58
n大,我也认为门槛不高,但做得好吃的店家还是有限QQ
10F:推 change522: 印象中全家也有 全联也有 7-11 好像也有06/23 16:21
全联没特别注意@@ 7-11印象中是布丁塔?
11F:推 music1104: 其实我觉得控制好室温,塔皮的状态都会不错,另外塔点06/23 16:58
12F:→ music1104: 真的是入门款好上手的甜点,我想也是因为日系小塔和法06/23 16:58
13F:→ music1104: 式水果塔最近盛行的关系~06/23 16:58
对~ 其实我很晚才吃到法式的水果塔,一吃就爱上,才开始学怎麽做
14F:推 xSAUCEx: 小店一大堆 及格没几间06/23 17:36
真的QQ 好吃的可遇不可求
15F:→ cobal: 请问xS大,怎麽样的塔算及格??06/23 18:32
16F:→ Inory0216: 以前上课师傅的评断方法大概有这些:外观要平整、厚薄06/23 19:12
17F:→ Inory0216: 要一致、底部要平、底跟高要呈直角、入料前後或冷藏前06/23 19:12
18F:→ Inory0216: 後塔皮口感要保持一致06/23 19:12
原来如此,我觉得要做到以上是需要好好练习的,而且外面的店家也不一定有这个水准
19F:→ ss21: 外观跟口感固然重要,但味道差,没有奶油香没有焦香味,保存06/23 19:36
20F:→ ss21: 方式大意,很容易就雷了06/23 19:36
谢谢s大提点,目前也满烦恼保存方式的
21F:→ Inory0216: 以前我也有相同的疑惑,为什麽师傅没有提到味道,不过06/23 19:55
22F:→ Inory0216: 在踩了那麽多雷以後,懂了,上述条件都有做到的店家,06/23 19:55
23F:→ Inory0216: 你也不用担心味道了 06/23 19:55
认同!!我也踩过好多雷雷店,但通常外观及格的味道不会太差
24F:推 xSAUCEx: 厚薄要一致 不能有缺角 外壳要尽量完整 直角要漂亮 颜色06/24 00:32
25F:→ xSAUCEx: 上色平均 填馅後口感跟馅料互动良好06/24 00:32
26F:推 xSAUCEx: 目前塔类吃了颇多间 很多光外观就不值那个价 吃了之後有 06/24 00:34
27F:→ xSAUCEx: 很多没奶油香气 太乾 过硬的塔皮 还有口感作的像凤梨酥06/24 00:34
28F:→ xSAUCEx: 的06/24 00:34
29F:→ xSAUCEx: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及格标准 每个人喜爱的口感风味都不一06/24 00:35
30F:→ xSAUCEx: 样06/24 00:35
口感跟馅料互动良好的真的不太好找!有些馅料跟塔皮根本搭不起来,小小一个吃起来却 很勉强,另外我自己也不爱吃起来像凤梨酥的...
31F:→ highway4625: 这台机器怎麽做的塔皮都像凤梨酥....06/24 02:31
32F:→ highway4625: 不过 我自己反而比较偏向 酥脆 不乾的塔皮...所以06/24 02:32
33F:→ highway4625: 这台机器真的不适合我= =06/24 02:32
我昨天有去试吃,吃起来蛮硬脆的,但不知道调整後能不能达到期望中的效果 ※ 编辑: Janeko (101.139.84.169), 06/24/2017 09:04:29 ※ 编辑: Janeko (101.139.84.169), 06/24/2017 09:15:52
34F:→ highway4625: 吃起来算硬脆口感的配方应该是联华高筋与昭和低筋的 06/24 09:53
35F:→ highway4625: 那组配方06/24 09:53
36F:→ highway4625: 那个塔皮做好当下ok 然後一放也是gg 06/24 09:54
原来如此,看到h大的回文分享真是获益良多,我要好好想想了QQ
37F:推 xSAUCEx: 保存方式可以密封冷冻 要用之前退冰填馅 06/24 10:14
38F:→ xSAUCEx: 在视个人看要不要上隔水层 06/24 10:15
请问S大是烤完後冷冻放凉退冰填馅吗?@@ 这样适不适合再回烤加热呢? ※ 编辑: Janeko (101.139.84.169), 06/24/2017 13:33:3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