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azylexie (不要闹了)
看板baking
标题[点心] 铸铁锅翻转苹果塔大成功~新手也OK
时间Tue Jun 20 23:10:35 2017
**此分类仅供分享成品专用**
建议阅读图文网志:
https://goo.gl/A7zfop
-----------------------------------------------
文字贴上
http://i.imgur.com/UYeLCvQ.jpg
I have a pan. I have an apple
这什麽老梗但好适合拿来吟唱喔!!!
食谱开始!!这次来挑战翻转苹果塔,平常比较常做蛋糕,派皮是我人生第二次做,没想到
成品超成功!
一个平底铸铁锅一锅到底好方便!是新手都可以成功驾驭的甜点喔
http://i.imgur.com/tGiOHqO.jpg
翻转苹果塔 Tarte Tatin (锅子直径20cm)
甜派皮材料:
低粉160g
糖粉30g
盐1小匙
无盐奶油80g
蛋黄20g(我直接用一颗)
牛奶20g
焦糖苹果材料:
小苹果2~3颗(建议用青苹果 但我买不到XD)
糖60g
奶油30g
莱姆酒与肉桂粉少许 (可省)
甜派皮做法:
1.低粉+糖粉+盐一起过筛
2.无盐奶油切小块到粉料上一边用刮刀切松一边和粉混合均匀,混合到像泥土般质有点小
颗粒
3.蛋黄+牛奶先打散混匀,加入粉料中慢慢柔压成团(不要过度揉捏混匀成团即可)
4.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冷藏松弛30分钟以上
焦糖苹果做法:
1.苹果切好,小技巧是先排入锅内,才知道数量够不够,确定分量後把苹果取出
2.融化奶油
烤箱先预热200度
3.奶油完全融化後倒入砂糖,混合煮成焦糖液
4.放入苹果炖煮,我大改只煮了5分钟,有其他食谱会建议炖煮15分钟以上到苹果全烂,
但我只煮5分钟送进烤箱出来苹果依然完全软烂,看大家习惯罗~ (下次想要将苹果下锅裹
好糖浆就起锅,烤出来会比较有口感)
5.煮到差不多就熄火,把苹果排好成放射状,其实可以排得更满一点因为烤完苹果体积会
有点缩水
6.冰箱取出塔皮,杆成圆形,需比锅子直径大一点
7.苹果排成放射状 塔皮直接盖到苹果上面,用叉子戳洞,进烤箱
200度烤30~40分钟直到塔皮酥脆金黄
8.出炉稍微放凉就可以倒扣,找一个大一点的盘子盖在锅子上,压紧倒扣 (小心锅子非常
烫)
哇阿~~第一次做翻转苹果塔就超成功!!
我平常虽然是蚂蚁人,但对於自己做出来的甜点并没有很爱吃
大部分都进了同事以及老公的肚子~ 但这个苹果塔我真的是.........忍不住自己马上嗑
掉半个
怎麽会这麽好吃!!!!!!!!!!!!!!!!!@@ 完全超出自己的预料!
整个焦糖液包裹着塔皮,塔皮非常的酥脆,焦糖苹果软嫩带点肉桂香气,
不管热的还是冰到冰箱再吃,放了两天塔皮都依然酥脆,真的是太厉害了我默默的佩服自
己好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公回家吃了一块也惊为天人!!没有想过这麽简单的苹果派可以如此美味啊!
结论
这次铸铁锅挑战一锅到底翻转苹果塔获得大成功,完全是一种吃完自己在家里跳芭蕾内心
放烟火的等级
(不好意思我戏很多) 大家也来做做看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111.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971438.A.AAB.html
1F:推 qtie009: 好棒哦~ 06/22 16:52
2F:推 Janeko: 做出来很好吃!谢谢分享 101.138.76.254 06/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