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ou (yanling)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用面包机做的吐司洞很大
时间Fri Jun 16 11:16:38 2017
我买的是吴宝春代言的象印面包机BB-SSF10,昨天做地瓜吐司用自订行程,做出来的吐司
洞很大而且料很集中,材料与时间分配如下图
http://i.imgur.com/t8GQsr7.jpg
http://i.imgur.com/oAjJLQD.jpg
食谱里要求蕃薯要跟奶油拌炒但我没照做,我直接切丁铺在面团里,然後再把面团卷起来
放进面包机发酵烘烤,然後就变这样了TT
http://i.imgur.com/UKCMQK1.jpg
http://i.imgur.com/nANXo0d.jpg
请问为什麽会这样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93.1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583001.A.CDE.html
1F:→ anivy88094: 不专业推测 1.没按照食谱来 2.蕃薯太过密集 3. 生蕃 06/16 11:35
2F:→ anivy88094: 薯在烘烤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气(毕竟你没先炒过)把面 06/16 11:35
3F:→ anivy88094: 团撑开 4.以上皆是 06/16 11:35
4F:→ msou: 可是蕃薯我有先蒸过再放凉才包进去的 ,然後食谱里的克数我 06/16 11:42
5F:→ msou: 每一样都放的很精准跟食谱一模一样没有窜改 06/16 11:42
6F:推 Sutter: 你是自己包好蕃薯,然後面包机只负责发酵跟烘烤吗? 06/16 11:49
7F:→ Sutter: 那如果是这样,就是你包得太密集没有分散 06/16 11:49
8F:→ Sutter: 馅料会有水气,撑出空洞 06/16 11:50
9F:→ xyz246abc456: 怎不想想食谱会有要你把番薯跟奶油先拌炒的步骤? 06/16 12:30
10F:→ xyz246abc456: 步骤还是按部就班来吧,一个环节错可能出来的东西 06/16 12:31
11F:→ xyz246abc456: 落差就会满大的 06/16 12:31
12F:推 skytolove: 还有包的时候包入太多空气 面团没压实 06/16 14:10
13F:推 lovelybi: 食谱要求先把地瓜和奶油炒过应该是为了去除水气!面包机 06/16 17:34
14F:→ lovelybi: 虽然方便,但只要修改步骤或成份就容易失败XDDD 06/16 17:34
15F:推 cchen8166: 材料太湿太重了,所以有洞!这就是为什麽食谱要炒的原因 06/16 20:49
16F:→ kpier2: 搜寻 Carol 地瓜芝麻土司; 应该是你的地瓜丁没有铺均匀 06/17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