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g817 (tong)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口感滑顺~巧克力塔
时间Fri Jun 16 10:29:29 2017
成品1: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7000750
成品2: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87000747
图文好读版: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blog/post/342563584
【自己动手做】口感滑顺~巧克力塔
前一阵子好爱塔皮类的甜点
烤塔皮的时候其实需要技巧
不够厚太薄,脱模的时候怕破(我就破了好几次XD)
太厚口感又不好
所以真的是试了再试
烘培就是经验的学习啊~
一、制作派皮
派皮的部分请参考草莓塔(派)<7寸派盘>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blog/post/340165647
这个分量是可以做一个7寸派盘和1~2个小的派模
派皮要凉透,如果非当天做,可冷冻或冷藏保存,要用时再拿到室温退冰即可
二、制作巧克力馅
材料:巧克力砖150g,动物性鲜奶油100g,兰姆酒2茶匙
步骤:
1.巧克力隔水加热的方式融化。(温度不能太高,不能高於50度,会油水分离喔!!)
2.另一锅加热鲜奶油至锅边有小泡泡即可。
3.将鲜奶油及兰姆酒倒入巧克力锅快速搅拌均匀。
4.巧克力酱倒在冷却的巧克力塔上。
5.完全冷却放冰箱冷藏30分钟再脱模即完成
6.食用时可撒上可可粉,稍微装饰即可。
这款巧克力塔超级滑顺
非常建议用纯度高一点、品质好一点的巧克力
会让你意犹未尽~~~~
下次应该连塔皮都做巧克力的~~
会更漂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7.158.12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580173.A.CFE.html
1F:推 wade0130: 推个,最近也很爱塔皮 06/16 13:30
2F:推 sheltertw: 不是说做塔奶油一定要冰的吗?每次做都会缩很多,请问 06/19 03:18
3F:→ sheltertw: 你的会吗 06/19 03:18
4F:→ pocky33: 松弛不够 搅拌过度出筋都有可能回缩 建议先了解原因在调 06/20 00:27
5F:→ pocky33: 整 06/20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