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kia (小米米米米米儿)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烤箱温度问题
时间Wed Jun 14 15:11:40 2017
我是购买P牌3200的新手
之前试过几次空烤测温, 实测都比设定高了30度.
测了160度和200度, 实际是190度和230度, 温度计放在烤盘正中间. 烤盘在中间层.
看了很多分享都发现大家温度都偏低, 难道只我偏高吗 T_T
於是之後烤东西都会自动降个30度去烤,
觉得这样烤温应该会比较正常一点(但我没放温
度计). 殊不知.. 温度好低... 可能就会又低个30~40度
https://read01.com/K0NEGM.html
因为在这里有看到说如果实际比较高, 要烤的时候就减掉那个温差去烤。
後来再试试烤的时候放温度计进去, 发现预热时温度确实高30度,
但打开放烤物进去之後, 就开始降降降... 降到会跟设定温差不多(+/-5~10度).
有放东西烤和空烤的温度会不一样?
爬文之後知道放了东西进去之後会因为一些因素让烤箱温度稍降, 但还会爬升回来
可是目前都没爬升回来...
昨天烤鸡块的时候, 烤箱设定230度. 温度计一直在200~210左右..
没有回到230度..
请问大家这是正常的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59.249.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424304.A.0FB.html
1F:→ hyde7073: 有烤物在吸热,温度比转钮上的低很正常啊,我之前也是用 06/15 11:26
2F:→ hyde7073: 3200,每台机器的温度都有会有点不同,建议你学着看烤物 06/15 11:26
3F:→ hyde7073: 的状态微调温度,像我烤戚风的时候,一直觉得人家25分就 06/15 11:26
4F:→ hyde7073: 烤的好,为什麽我要到40分,可就算食谱一样,但每个人烤 06/15 11:26
5F:→ hyde7073: 箱状态不同,所以我後来就直接看烤物的状态,有烤好烤满 06/15 11:27
6F:→ hyde7073: 就好,试着找适合自己烤箱的温度吧 06/15 11:27
7F:→ Mikia: 谢谢,我现在也是一直盯着烤物,不过好像正常打开再关上後 06/15 11:38
8F:→ Mikia: 温度会慢慢回来,我的没有@@ 要再观察一阵子… 06/15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