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各位前辈好 小弟完全无经验也非科班出身,最近在思考转行进入烘焙业(西点蛋糕类),目前倾向参加谷研所的课程再入行,但是板上推荐似乎直接当学徒的更多 想请问各位前辈,先去上课再求职完全没加分吗? 当学徒小店会比大饭店好吗? 恳请前辈解惑,感激不尽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28.45.7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360615.A.CEF.html
1F:推 khcpopo: 上课跟工作是两回事。。。 06/13 21:58
2F:推 tenih: 先去小店历练,看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兴趣跟实际工作有差喔 06/13 22:17
3F:推 Darius: 先去现场。 06/13 22:23
4F:推 ryan4182005: 有些店在求职时会需要烘焙丙级证照 06/13 22:30
5F:推 ryan4182005: 你的小店是指哪种?独立甜点店?小型中央厨房? 06/13 22:32
6F:→ vulpuff: 因为终极目标是开店,不管几年後。我是比较没有考虑中央 06/13 22:51
7F:→ vulpuff: 厨房之类的,因为爬文发现连锁工厂就是拆分很细每天一样 06/13 22:51
8F:→ vulpuff: 的循环很久。小店就独立甜点店之类的 06/13 22:51
9F:推 talesr: 有钱就去国外名校上课并在当地实习 没钱至少考个丙级证照 06/13 23:01
10F:推 goldjade: 这回答很复杂 过来人经验是你的考量可以再多一点 比如说 06/13 23:06
11F:→ goldjade: 有经济考量吗? 有的话大公司比较有制度 小店起薪很低 06/13 23:06
12F:→ goldjade: 然後学的速度快 不见得比较好 因为你是都会一点 但都不 06/13 23:06
13F:→ goldjade: 精通 一但碰到以前没发生过的问题 会卡关甚至无法突破 06/13 23:06
14F:→ goldjade: 各有利弊 如果只是想都懂一点就好 那就去人少的店 会学 06/13 23:08
15F:→ goldjade: 比较快 06/13 23:08
16F:→ goldjade: 我一开始也只是考量学的速度 但现在有经济考量所以没有 06/13 23:10
17F:→ goldjade: 学完全站就决定换地方了 所以给原po的建议是考量可以多 06/13 23:10
18F:→ goldjade: 一些 06/13 23:10
19F:→ goldjade: 比如前面说的经济 或者时间 或者以後想做的是那种形式的 06/13 23:10
20F:→ goldjade: 店等等 很多可以思考的点 给你参考 06/13 23:10
21F:推 luismars: 很多女性创业是走糕点路线啦,也没有去外面当过学徒。 06/13 23:59
22F:→ luismars: 考量就业的话去职训局说不定比较省心,谷研所当进阶。 06/14 00:09
23F:推 ryan4182005: 现在也蛮多自学然後从网路开始的工作室 06/14 01:01
24F:推 ryan4182005: 找出自己的兴趣 再决定要往哪个分类走 是可以接受有 06/14 01:04
25F:→ ryan4182005: 生日蛋糕的?还是就是要像法式甜点店那种 这应该就 06/14 01:04
26F:→ ryan4182005: 是不同的路了 06/14 01:04
27F:→ ryan4182005: 基本上丙级没什麽用也没人在看 经验的累积还比较重 06/14 01:05
28F:→ ryan4182005: 要 06/14 01:05
29F:推 highway4625: 丙级在你要申请工作室牌以後 卫生局来查的时候 06/14 01:18
30F:→ highway4625: 很有用.... 06/14 01:19
31F:推 fishshia1988: 想借标题问,一般外面三手薪资落点都落在大约什麽 06/14 02:27
32F:→ fishshia1988: 价位呢?!我个人有四星饭店约2~3年经验,该有的烘焙 06/14 02:27
33F:→ fishshia1988: 证照也都有,也会利用休假去上课,最近换工作时面 06/14 02:27
34F:→ fishshia1988: 试时老板们(南部好几间较知名的店)开的薪资几乎都是 06/14 02:27
35F:→ fishshia1988: 24K....?!有的还不一定有劳健保跟年终以及加班费... 06/14 02:27
36F:→ fishshia1988: .想问到底是我不会谈薪水还是我真的能力不足呢...?! 06/14 02:27
37F:→ fishshia1988: 努力了很久,但这个薪资真的让我做烘焙做到很灰心 06/14 02:27
38F:→ fishshia1988: 啊! 06/14 02:27
39F:→ vulpuff: 楼上的问题我也很好奇,而且三手的定义和区隔在哪呢? 06/14 06:59
40F:推 bear7578: 小弟借问一下 学徒一般来说工时 薪资 休假大概情况 06/14 07:56
41F:推 bear7578: 小店 大卖场 连锁通路有区别吗? 06/14 07:57
42F:推 bear7578: 看了一下 小店好像不太给劳健保 06/14 07:59
43F:→ highway4625: 学徒是没有休假的。我老实说 06/14 10:29
44F:→ highway4625: 我们待过的几间店来说。学徒期请把一切都舍去 06/14 10:30
45F:→ highway4625: 因为不会有店家会专心培育你。你要自己用 06/14 10:30
46F:→ highway4625: 眼睛偷。更多事会出现在你休假的时候 06/14 10:31
47F:推 bear7578: 大大说的是小店吧 可是总有店休吧?没休假是有啥工作呢 06/14 16:03
48F:→ highway4625: 进货本身就是学问。很多店进货都是趁公休 06/14 18:28
49F:→ cobal: 自己要开店,根本处处都是学问,这跟产出的面包品质与成本有 06/14 19:35
50F:→ cobal: 很大的关系!! 06/14 19:35
51F:→ cobal: 我指的是进货采买!! 06/14 19:36
52F:→ highway4625: 甜点也是啊。我这阵子才头痛芒果 06/14 21:50
53F:→ cobal: 所以没有学到采购进货这块不要轻易想开店!! 06/14 21:53
54F:→ highway4625: 但是学到了 也会觉得无力....(远目) 06/14 22:20
55F:推 finis: 别想不开…当兴趣就好了 06/15 04:06
56F:→ finis: 很不好赚又超累,市场也没很大…客人绝大多数都不在乎品质 06/15 04:12
57F:→ finis: ,因为他们吃不出来,只在乎甜不甜。但你知道甜点的品质要 06/15 04:12
58F:→ finis: 好,成本加起来很可怕。 06/15 04:12
59F:推 finis: 夏天一开大烤箱,完全是要中暑的节奏…然後沾满奶油的锅子 06/15 04:14
60F:→ finis: 洗也洗不完。 06/15 04:14
61F:→ finis: 以上这两点让我夏天完全不想烤塔或派… 06/15 04:16
62F:推 quiy: 之前去做学徒,觉得兴趣和职业还是分开的好。回到前面话题, 06/15 07:05
63F:→ quiy: 小店和大超市学到的会有差,尤其是连锁的,最前端的制作学不 06/15 07:05
64F:→ quiy: 太到,但是假跟薪水可能会比较好一点点 06/15 07:05
65F:→ quiy: 应该是*大卖场,那种的面团和一些糕点多是中央工厂就做好了 06/15 07:09
66F:→ quiy: ,除非你是直接去中央工厂做 06/15 07:09
67F:推 bear7578: 感觉大家经历完後都对烘焙的前景不太看好说... 06/15 07:57
68F:→ cobal: 楼上说的满正常的,高温高工时低收入怎麽算都不划算!! 06/15 09:09
69F:推 change522: 我倒是觉得 兴趣跟职业能结合 又能赚钱 是一件很好的事 06/15 12:19
70F:→ change522: 只是大多数的人 没撑到一个稳定获利的模式就结束了 06/15 12:20
71F:→ highway4625: 其实讲破就是你有多少钱烧 06/15 15:02
72F:推 attack0214: 刚加入学徒满两个星期,真的是要放下一切啊xD 06/16 09:42
73F:推 passenger10: 推 真的很累 很多人只知道 甜 跟不甜 06/19 21:15
74F:推 Norah46: 分享个人经验,我也是完全外行专业,先在职训局上了快 06/21 13:03
75F:→ Norah46: 半年的课,我觉得课程其实真的非常实用(谷研所好像就 06/21 13:03
76F:→ Norah46: 是进阶),但是可能我的年纪当学徒有点大(之前找工作 06/21 13:03
77F:→ Norah46: 时解禁30岁,所以虽然我拥有三张丙级证照,但是还是很 06/21 13:03
78F:→ Norah46: 难找到工作,後来虽然顺利找到,但是要学到东西可能还 06/21 13:03
79F:→ Norah46: 是要看运气,有没有跟到好师傅愿意教你 06/21 13:03
80F:→ icyorchid: 家族经营的面包店,能遇到愿意教的师 122.121.48.56 09/26 02:07
81F:→ icyorchid: 傅很不容易,要忍受冷嘲热讽,要表现 122.121.48.56 09/26 02:07
82F:→ icyorchid: 很积极,要想办法打好关系,要忍受家 122.121.48.56 09/26 02:07
83F:→ icyorchid: 族经营常见的吵架对骂(老板娘),要 122.121.48.56 09/26 02:07
84F:→ icyorchid: 忍受低薪高工时休假少不易请假,高温 122.121.48.56 09/26 02:07
85F:→ icyorchid: 湿疹,烫伤,手不断碰水清洁剂引起的 122.121.48.56 09/26 02:07
86F:→ icyorchid: 症状,忍受抽烟的烟味,自己负责的面 122.121.48.56 09/26 02:07
87F:→ icyorchid: 包烤失败要用成本价自己买,工作可能 122.121.48.56 09/26 02:07
88F:→ icyorchid: 不符劳基法。师傅不愿意教,同一家店 122.121.48.56 09/26 02:07
89F:→ icyorchid: 学再久也没有用。师傅或家族经营,常 122.121.48.56 09/26 02:07
90F:→ icyorchid: 常没有创新,没制度,也不懂带新人( 122.121.48.56 09/26 02:07
91F:→ icyorchid: 老方式),经营压力大,师傅自己也休 122.121.48.56 09/26 02:07
92F:→ icyorchid: 假少,恶性循环。 122.121.48.56 09/26 02:0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