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yat (oyat)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这样的吐司算成功吗?
时间Mon Jun 12 16:32:26 2017
最近刚入烘焙的坑
一开始只是为了帮儿子做他能吃的面包
没想到 越做越做出兴趣了
昨天第一次做吐司 用汤种法
我参考的食谱是用鲜奶油 但我直接用牛奶代替
牛奶没全下 因为只下一半就觉得好湿
只能一直加面粉 结果份量就变太多
发酵完就满出来了 烤五分钟上面就上色了
没铝箔纸只好把上火给关了
烤出来颜色比较淡 吃起来到还不错
我是用手揉 揉到手都快废了
下个月有闲钱要来去买台小红
http://i.imgur.com/U9wQDxO.jpg
http://i.imgur.com/yMybwmO.jpg
请帮我看这样有成功吗? 还是只是我不挑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7.11.5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256349.A.241.html
1F:推 qredsnow: 觉得很湿到加面粉的时间有很久吗?一开始湿黏是正常的别 06/12 16:36
2F:→ qredsnow: 急着加粉哦...多揉一会就会慢慢吃进去了 06/12 16:36
3F:→ qredsnow: 然後汤种法吸水性的关系面团本身比较容易有湿黏感的,照 06/12 16:41
4F:→ qredsnow: 片看起来粉的确有点多了... 06/12 16:41
5F:→ qredsnow: 我也是进入烘焙坑不太久,其他的部分还要请其他烘友帮你 06/12 16:43
6F:→ qredsnow: 看罗 06/12 16:43
7F:推 amoroe13: 鲜奶油是油,不能直接用牛奶代替 06/12 16:44
8F:→ amoroe13: 可以找奶油或植物油配方的 06/12 16:45
9F:→ oyat: 因为揉了一阵子还是觉得好湿好难揉 就又加粉下去 原来这样子 06/12 17:26
10F:→ oyat: 是粉太多了(笔记 06/12 17:26
11F:→ oyat: 所以鲜奶可以用奶油代替啊 又学到了 06/12 17:27
12F:→ clody: /鲜奶油、鲜奶都是混和物,最好换算一下油跟水的比例 06/12 17:36
13F:推 clody: 我也是新手,没做过汤种,不过水量一半就太多有点怪... 06/12 17:45
14F:→ clody: (除非原PO的一半是指面粉量的一半,但那也还是怪,高筋60% 06/12 17:45
15F:→ clody: 的吸水量应该还是有的? 06/12 17:50
16F:→ a0nxu: 动鲜 乳脂35% 牛奶乳脂3.5% 可以去算一下来参考看看 06/12 17:51
17F:→ clody: 认真要换算的话其实可以用鲜奶+奶油(殴飞) 06/12 18:01
18F:→ clody: 减油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老化速度有差喔 06/12 18:01
19F:→ cobal: 新手的话先用直接法,练到有一点基础再换别的比较好!! 06/12 18:03
20F:→ oyat: 一半是水量的一半 牛奶60我只倒了一半 06/12 18:08
21F:→ Inory0216: 鲜奶油跟牛奶奶油及基本上不可替换。去google找doson 06/12 18:15
22F:→ Inory0216: 吐司,用那个配方练习,过程找孟老师丙级山形吐司的影 06/12 18:15
23F:→ Inory0216: 片看 06/12 18:15
24F:→ oyat: 谢谢各位的建议 我会再继续努力的 06/12 19:02
25F:→ oyat: 刚刚有去估狗doson吐司的食谱 如果没有奶粉可以直接用面粉代 06/12 19:34
26F:→ oyat: 替吗?还是有什麽替代的方法吗? 06/12 19:34
27F:→ Inory0216: 之前有人讨论牛奶跟奶粉的兑换比例,你可以搜寻看看。 06/12 19:47
28F:→ Inory0216: 不过还是建议你去买一包脱脂奶粉,做面包很常用到这个 06/12 19:47
29F:→ Inory0216: 。 06/12 19:47
30F:→ action4jerry: 你……太不挑了。新手先练习直接法,找个基本配方 06/12 19:56
31F:→ action4jerry: ,用奶油及水 (或牛奶) 的,「完全」照食谱做,不 06/12 19:56
32F:→ action4jerry: 要东换西换。等练熟之後,再去找中种法、汤种法、 06/12 19:56
33F:→ action4jerry: 液种法。材料也要等到了解其特性之後,再做代换, 06/12 19:56
34F:→ action4jerry: 不然只是浪费材料而已。 06/12 19:56
35F:→ action4jerry: 10g 牛奶 = 1g 奶粉 + 9g 水 06/12 19:59
36F:→ urbowbow: 你这样乱做一通还有这成果,佩服 06/12 20:00
37F:推 GIOO: 那如果食谱中已经有奶粉了 冷水的部分可以换成鲜奶吗? 06/12 20:40
38F:推 badcherry: 新手还是先乖乖遵守食谱,别乱代换配方,比较容易成功 06/12 20:44
39F:→ badcherry: 唷 06/12 20:44
40F:→ Inory0216: 严格来说不行,一个配方的设计本来就不能换任何一样材 06/12 20:47
41F:→ Inory0216: 料,甚至连材料的厂牌都不行换,尤其面粉。宽松来说牛 06/12 20:47
42F:→ Inory0216: 奶的量要比水还多,之前有讨论过。 06/12 20:47
43F:推 yuyuh1986: 一开始尽量照着配方做,久了有心得就能自己调成家人爱 06/12 21:14
44F:→ yuyuh1986: 吃的配方,家人爱吃的吐司就算成功了 06/12 21:14
45F:→ donkilling: 鲜奶油要换成牛奶和奶油,可以用水含量来换算... 06/13 00:30
46F:→ donkilling: 不要随便乱换材料啊啊啊 除非你知道那成分的意义 06/13 00:31
47F:→ donkilling: 而且你这没烤透啊啊啊 06/13 00:40
48F:→ donkilling: 如果是健康考量才要自己烤,那没烤透的就别吃了XD 06/13 00:40
49F:→ neveneve: 「没有奶粉可以用面粉代替吗?」家里没有奶粉的时候,你 06/13 01:12
50F:→ neveneve: 会用面粉泡给婴儿喝吗? 06/13 01:12
51F:推 atelophobia: 没有奶粉就直接省略 06/13 02:42
52F:推 kaokaocathy: 新手就不要乱改食谱,改了再来问就没意义 06/13 17:01
53F:推 vkvkoo36: 我觉得很厉害 好棒哦 觉得好吃开心最重要 06/13 21:09
54F:推 finis: 比例的精准度上我觉得面包比甜点还要宽松,你的吐司需要边揉 06/15 17:26
55F:→ finis: 摔,手粉别下太多,另外他可能发过头了,不易上色 06/15 17:27
56F:→ finis: 一般考试的吐司表面需要喷水再烤,不然就会有你这种要焦掉的 06/15 17:28
57F:→ finis: 状况,但周围没上色,当然需要再烤熟一点 06/15 17:29
58F:→ finis: 新手来说吐司没缩腰就不错了,而且丝也有出来 06/15 17:30
59F:→ finis: 一开始黏很正常,就是边收边揉边摔,手法你要参考水管示范 06/15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