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chicken (小情歌的进步,在JrDevil)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刺蝟巧克力蛋糕
时间Fri Jun 9 22:56:41 2017
废人好生活,网志好读版
https://goo.gl/2iFTvJ
http://i.imgur.com/QurfsDm.jpg
其实这个巧克力蛋糕文章呢,本来是要在母亲节前夕跟大家分享
但,我好懒 所以大家可以明年的母亲节再回来看这篇文章!
我不会难过的
本食谱出自:
my deja vu既视感生活日志
这次所需的材料也是冰箱剩的 相信大家可以顺利完成
那废话就不说了!开始↓↓↓↓↓↓↓↓↓↓↓↓↓↓↓↓↓↓↓↓
http://i.imgur.com/CWuSXxJ.jpg
首先把60g无盐奶油和100g砂糖左拌拌右拌拌
拌成马铃薯泥↓↓↓↓↓↓↓↓
http://i.imgur.com/ehOHDFE.jpg
接下来直接一颗蛋打下去↓
(我自己有个怪僻 会先把蛋在另外一个容器里打散後在淋下去
http://i.imgur.com/QlWbQcx.jpg
搅完後会长得像这样↓↓↓
http://i.imgur.com/0LBKOuv.jpg
接下来是个粉类大杂烩时间↓
首先70g低筋面粉倒下去
http://i.imgur.com/2naHerd.jpg
然後再来是泡打粉3g倒下去↓↓↓↓
(都还不用搅喔
http://i.imgur.com/dXgMMFY.jpg
最後倒入巧克力粉40g↓↓↓↓↓↓↓↓↓
http://i.imgur.com/htQdhu6.jpg
这个时候才开始做一次喇↓↓↓↓↓↓↓
http://i.imgur.com/2YqgA1j.jpg
↓↓↓↓↓↓等粉类都喇完後就可以改喇牛奶60g
(我承认张看起来有点脏
http://i.imgur.com/mgmlyIN.jpg
做到这一步就快完成啦!!!!!!!!
然後把面糊全部倒入烤模内
我用的是七寸烤模(太大
建议使用六寸的 到时候对切的时候才不会两片太薄(虽然是也没什麽差啦 就是我个人起毛子的问题
http://i.imgur.com/fadKYbw.jpg
然後送入180度烤箱 烤大约30~40分钟(原食谱火力
我是用190度烤箱放置下层烤40分钟
由於我还是没有买电动打蛋器
所以烤的过程中无法偷懒
必须打发鲜奶油150ml+砂糖15g↓↓↓↓↓↓↓↓↓↓↓↓
http://i.imgur.com/qQDtB77.jpg
打发後就再拌入巧克力粉5g↓↓↓↓↓↓↓↓↓↓
http://i.imgur.com/VxqXzFj.jpg
接着把烤好的蛋糕对切成两片↓
(是横着切喔!!!!!!!!!不是直直切下去
然後抹上打好的巧克力鲜奶油
http://i.imgur.com/UFYRvak.jpg
撇开我抹得极度丑陋以外
★这里要记得等蛋糕冷却後才能抹
不然鲜奶油会融化
(我的就融化了一点................
http://i.imgur.com/FvM7xrl.jpg
http://i.imgur.com/wAchXA5.jpg
然後我很假掰的放了几颗马林糖在上面
因为这样感觉好像比较有一点蛋糕的感觉
http://i.imgur.com/d8fuRaW.jpg
这样就完成巧克力蛋糕啦!!!!!!!
虽然不难 但是我还是花了两个星期才生出这篇文章哈哈哈哈(磕头
因为我!真!的!好!懒!
好的 我要去喝一杯了~
(最近沈迷酒精大过睡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13.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020207.A.C72.html
※ 编辑: fatchicken (223.136.113.16), 06/09/2017 23:01:03
1F:推 emafish: 推 06/12 09:16
2F:推 jpjjpj: 推 06/13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