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belief (真正的力量是信念)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请问黑糖的"丙烯醯胺"问题
时间Wed Jun 7 20:55:48 2017
请问各位大大,最近有朋友反应黑糖检验出"丙烯醯胺"毒素的问题。
小弟有爬一下文,发现这是醣类加热就会自然产生的,非污染或添加所致。
我不知道为何康健杂志专挑黑糖质疑,照原理,所有糖类加热都会产生这种毒素啊...
请问小弟的认知是否正确呢?
发问时请尽量详述欲做的品名、配方内容、操作过程、问题点并最好附上图片以供判断
行文请有礼貌、获得板友回应後请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
看完以上注意事项後请先按住Ctrl键再按y来删除以上几行注意事项(包含本行) 谢谢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
苟不明於忠义大节,孰肯抗强助弱,去安而即危者?
夫爵禄富贵,人之所欲也。
视万钟犹一芥之轻,比千乘於匹夫之贱者,岂有他哉?
忠尽而义胜耳!
虽富贵在前,死亡居後,不可夺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0.118.5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6840153.A.AFE.html
1F:推 thuash: 丙烯醯胺在一定摄入量是安全的,切勿恐慌,TFDA有相关降低 06/07 23:21
2F:→ thuash: 含量的加工手册可以去下载,有些基础概念可以参考 06/07 23:21
3F:→ Junchoon: 康健那个文章有危言耸听的嫌疑 06/07 23:50
4F:→ gestapo: 黑糖煮太久了,相对含量高。 06/08 00:48
6F:推 gestapo: 都忘了还有洋芋片QQ,不吃伤心。 06/08 13:59
7F:推 finis: 量的高低的问题,很黑的含量高,不然就是有加焦糖色素 06/08 15:43
8F:→ finis: 但你用浅色的黑糖看起来又不够味~不可能两者兼具 06/08 15:44
9F:→ finis: 台糖的黑糖制程不同含量低,但颜色浅很多也不算便宜 06/08 15:46
10F:推 felicia828: 不能吃洋芋片觉得人生无望阿QQ 06/08 18:50
11F:→ mybelief: 感谢以上几位大大的回覆,小弟忘了重编文章指令了- - 06/27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