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rej (Mr.Cynical)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巧克力镜面有水珠.....
时间Sat May 27 12:24:35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想请问一下
做巧克力镜面蛋糕
淋面後放入冰箱冷藏到晚上表面会出现水珠
像这样
http://i.imgur.com/TpFei7l.jpg
冰箱温度是0~3度
配方是用这个
http://i.imgur.com/mbP0Ti5.jpg
糖+水煮沸然後加入可可粉跟鲜奶油搅拌煮沸
冷却到70度拌入吉利丁
冷却到35度上下淋面
想请问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74.8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5859078.A.374.html
1F:→ Junchoon: 你这是退冰造成的水气凝结吧 05/27 16:01
2F:→ Junchoon: 放在密封的盒子里面冷藏和退冰可以减少这种情形 05/27 16:02
3F:推 yolanda1214: 可以知道食谱书名吗~谢谢 05/27 21:26
4F:推 PeiPeiOuO: 这是正常的 06/01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