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好,我是个平常煮菜会把菜煮烂、水饺会全破......? 好像举不出别的例子了,
只
有煮过这些XD 是个会让妈妈担心炸了厨房的人~
前一阵子突然好想吃马卡龙,可是外面卖好贵啊,心血来潮决定挑战下厨!TLC看那麽多
下厨节目,应该没什麽问题才对?(<-哪来的自信= ="
於是我把省下来的钱拿去买甜点用品+材料,不过找不到杏仁粉,所以我前两次是用低筋
面粉尝试。
第一次做的时候手忙脚乱,面粉、糖分过筛的时候常常撒出去、忘记印圆形图案的边界,
想说自己对物体大小的直觉很准,应该没关系的啦~ 就直接挤面糊了~
结果,有大有小(大的直径有7到公分...)、面糊不会拿起来、直接连线到下个马卡龙上
......囧
最可怕的是吃起来像这个:
http://i.imgur.com/P00hY5u.jpg
要用臼齿咬才要得动...这个惨到我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应该要是酥的盖子,怎麽会
是硬的呢??
第二次是上礼拜,这次还是用面粉,不过有了上次的经验,感觉还满顺手的,也没有烤成
黑色的,只可惜没有长裙边,不过面粉原色烤出来还满漂亮的就是了
http://i.imgur.com/wlNqTKW.jpg
外面是酥的,里面是软的,然後巧克力内馅好好吃~~唯一的小瑕疵应该是中间软的地方
有点点黏牙,不过不影响食用。附个我妹咬一口的照片XD
http://i.imgur.com/LPPJrGb.jpg
第三次是刚刚做完的,还是忘记印纸了,所以直接挤面糊。
不过这次我是先打发蛋白才过筛杏仁粉,没想到杏仁粉超难过筛,等我注意到时蛋白变得
有点像奶油的感觉了,虽然这次在压拌得时候非常成功,没有颗粒,但是无法搅拌到丝绸
的滑顺感,一直都有点浓稠。不过碍於时间关系,我之间装袋拿来用了,但没想到这次晾
皮只花了不到30分钟,摸起来的手感超好啊>///<
这次为了让裙子长出来,我在预热烤箱的时候把下盘烤盘拿去冷冻五分钟,成品还不错说
喔!
http://i.imgur.com/FonlVL9.jpg
http://i.imgur.com/B2qnGvP.jpg
右上跟右下的那两个,我忘记确认烤盘多大,挤得很开心才发现超出范围啦!而且之前裙
子都没长出来,这次的边界留得不够,有几颗有连起来一点点。
这次也是巧克力口味的,本来想做柠檬口味,但时间太晚了只好做最方便的巧克力口味啦
ヘ( ̄ー ̄ヘ)
期待明天嚐嚐看味道如何 (OvO+
感谢收看厨房菜鸟的马卡龙挑战记XD
如果知道我哪里弄错了,欢迎留言跟我说!!
第一次下厨轰炸我家厨房,可是好开心噢!希望可以和别人分享~感谢收看我的murmur
下台一鞠躬 m(__)m
※ 编辑: eowynknight (220.137.65.118), 05/22/2017 01:44:00
1F:推 whoisnemo: 推心得。不过外壳看起来是拌过度出油了喔!05/22 12:59
难怪黏黏的!!
※ 编辑: eowynknight (223.140.125.11), 05/22/2017 13:09:13
2F:推 ingridcheng: 想到我第一次做马卡龙的惨状,原po大成功! 05/23 10:28
3F:→ fishshia1988: 裙边好高.... 05/24 05:07
4F:→ qassope: 不是发过woman talk了? 05/24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