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Seaisme (YamSea)
看板baking
标题Re: [其他] 面包机富士电通FT-B1013的使用心得
时间Sun May 21 20:36:18 2017
大家周末愉快~
第一次用Re这个功能,还是自己回自己的文
颇害羞的(* ̄∀ ̄)
其实我更新了这台面包机的资讯想要跟大家报告一下
我换了新的内锅与叶片
还有重点就是我终於测量了面包机的外内锅的温度跟打出来的面团终温
建议点网志观看
有文有图有废话
http://yamseaisme.pixnet.net/blog/post/459043648
(未来可能会锁密码,密码:baking)
下面就只是网志内容复制,会先放上两张重点图这样~
------------------------------------------------------
http://imgur.com/XRSkRv1.jpg
http://i.imgur.com/M8AHOkA.jpg
隔了好久才更新,大概快要有两年了吧?
真是不好意思~(跪
其实呢!这两年来我都在烦恼到底要怎麽样测我面包机的温度
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家里的变化....自己的事....有段时间真的忘记了...我自己说过要
更新这件事
虽然我还是持续有在做面包...(但有段时间都在做蛋糕
在漫长的本文开始之前先来个开胃菜吧!(wwww
前阵子我的内锅终於寿终正寝了
P_20170512_192041.jpg
(为各位献上我的甜不辣手手)
两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有段时间没做面包,有段时间有做,断断续续的...
如果连我刚拿到面包机那时的疯狂乱做的量...算下来大概平均一个礼拜一条12两土司吧
?
面包机的购买日期为2015/04/12,新内锅到手日期为2017//05/06
其实内锅大概在4月的时候就开始坏了
面包机叶片发出摩擦到内锅 吱吱嘎嘎 这类很吵的噪音
然後,我的面包变成了泥巴机!!!
状况跟我之前爬文时看到网友的惨况一样,叶片中心转轴那里的面团黑的可以.......
终於....终於就在我洗内锅的时候
中心的转轴掉下来啦!!
P_20170512_192515.jpg
於是我的内锅就变成了这样
P_20170512_192432.jpg
顺便让大家看看内锅还有叶片磨损的程度吧~
P_20170512_192444.jpg
P_20170512_192457.jpg
P_20170512_192536.jpg
我把中心的地方放大让大家看
撷取.JPG
中心里面有一圈红色的部分
不知道是什麽材质的东西,上半圈的部分应该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它不见了吧?
大概是被我这两年来磨掉的....颗颗
於是我开始犹豫
要不要换桌上型搅拌机,但是主机的部分又还没坏,还能用
口袋空空加上生来个性就穷酸的我,後来还是决定买内锅XD
买内锅的方式很简单
打电话到他们公司>>告诉他们机器的型号>>要买什麽>>给电话地址>>宅配货到付款>>得到
新的
P_20170512_192222.jpg
是的~我连叶片也一起换掉了
叶片单卖250
内锅单卖450
一起买650含运费
单买的运费我没多问,所以不太清楚
OK~~
关於内锅的开胃菜结束
让我们进入真正的主题吧~~~
让我继续来废话一段
先来说说我为什麽烦恼要怎麽测好了~
(图片来自google)
烤箱温度计吗?
不不不....这东西放不了我的面包机里面
而且我想测内锅跟外锅的温度,这不行!
(图片来自google)
电子温度计吗?
好像又怪怪的?
我打面团的时候不会盖盖子...这样没办法测吧?
内锅温度也没办法测吧?(黑人问号.jpg
一个要五百块左右吧?我当时买不下手
於是就这样....我持续烦恼着....
突然有一天在youtube看到一个甜点教学的影片
影片中老师手持红外线温度计在测
像是被打到一样决定就是它了!!
於是我前阵子在虾X下标了便宜的红外线温度计和笔型的数位温度计
(三不五时有免运嘛~很适合我这穷光蛋)
(图片来原google)
所以我要先告诉大家
因为是便宜的
所以
准不准
.
.
.
我也不知道
大家就当个参考就好
还有件事要提醒大家
我非专业
所以不确定这样测量对不对
哪里有错还请大家多多见谅多多指教
Screenshot_2017-05-19-15-15-18.jpg
5/19下午的15:15当时气温26℃
我直接把测量结果做成表格
虽然我每个测量结果都有拍照下来,但是每张都PO上来文章会又臭又长
P_20170519_151601.jpg
(我的猪蹄跟大家问好)
工作开始前测量外锅温度为26.7℃
我现在使用在搅拌面团的制程为15快速揉面
今年冬天的时候试这个制程还满喜欢的
P_20170519_151728.jpg
(搅拌成团後要记得把上面的塑胶袋拿掉,搅拌时也不要盖面包机的盖子,不然温度会比
较高)
15快速揉面的搅拌时间为15分钟
我个人做面包的顺序为:
搅拌第一次>>进冰箱休息10分钟>>搅拌第二次>>进冰箱休息10分钟>>搅拌第三次完成>>放
进塑胶袋里绑紧进冰箱>>隔日整型烘烤
总共搅拌3次,进冰箱休息2次,打一次面团要65分钟
以前我只搅拌2次,後来觉得不够,所以变成了3次
这次我用来测试的面团配方是:吴宝春金牌牛奶土司
但我自己小改了一下(喜欢奶味重
高筋面粉300g
牛奶 205g
糖 30g
盐 2g
植物油 15g (没奶油了XD
速发酵母 3g
烘焙奶粉 1T
以下为第一次测试结果
括弧里的数字是面包机加热管的温度(我老是在怀疑加热管会偷偷加热,所以测量了一下
)
撷取2.JPG
这结果真是吓到我,没想到面团终温会到30℃
P_20170519_164719.jpgP_20170519_164714.jpg
拉一下薄膜试试...不过我手残,又要一只手拍照........嗯嗯....失败.....
之前没买温度计的时候都是靠自己的身体去感受温度
(这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太相信自己 )
所以我又做了第二回测量
第二开始前让机器休息10分钟,顺便把内锅放入冰箱冰10分钟
这次面团进冰箱的休息时间拉长到15分钟
P_20170519_160806.jpg
开始前的外锅温度是29.0℃
第二回合在这样的条件下似乎有点不公平,但第一回合记录下来有点累了,就没给更多时
间降温了
撷取3.JPG
P_20170519_183947.jpg
面团终温为28.3
我开始担心之後气温升到30几度的时候该怎麽办了
可能会回到制程11生面团,打10分钟後进冰箱10分钟,到满意为止(当然还会边测量温度
啦...)
隔夜
P_20170520_122634.jpg
上面那袋是第二回合打的,膨得比较大,但也可能是我袋子绑得比较松的原故
整形过後烘烤的结果
P_20170520_163432.jpg
猜猜哪个是第一回打的?哪个是第二呢?
答案:
左边是第二 右边是第一
换了一个牌子的酵母後,做出来的成品样子就满不受控的
之前明明很美滴.....(崩溃
我看我还是去买本来用习惯的牌子回来好了....
来~这是我第二回面团的牵丝秀~请看
P_20170520_182718.jpg
P_20170520_182825.jpg
来比一比
第一回跟第二回的组织
P_20170520_183932_HDR.jpg
左边是第二回 右边矮的是第一回
我自己用肉眼看实品观察的结果 矮的那个粗了一点,但没有很多
剥下来那块自己吃掉XD
总结一下
谢谢你看完这样碎碎念又超长的文
这样纪录还满累的
这台主机坏了以後我可能不会再买面包机了
打面团花的时间太久
目标是桌上型搅拌机,小红不考虑
太贵的牌子~我这种淡酸的家伙买不起
目前还在看
如果我又踩雷了应该会再来发文吧(叫我灭火大队长)
不过还不知道主机要几年後才会坏
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PS.如果有我能帮忙的地方,站内信给我会比较快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2.165.1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5370181.A.CA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