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As time goes by)
看板baking
标题[其他] 器材愈买愈多?
时间Sat May 20 22:13:56 2017
一开始买搅拌器算是一次性的,
後来买大烤箱也是一次性的,
一次性的不是说不会坏,就是应该可以撑蛮久的,
因为手揉面团太麻烦,又买了一个低价面包机当搅拌机用,
这几项都觉得蛮有必要的。
後来想做松饼,所以又松饼机。
烘焙器材慢慢一件一件买荷包比较不会觉得那麽伤,
有的器材没有就是很难做,
像是加盖吐司就是要有加盖吐司模;
戚风蛋糕有分离模还是比较方便,
本来只有六寸模,後来补了八寸三件组(多了烟囱模),
不过比较常用的还是六寸模,
八寸量比较多,除非人多才会派上用场。
蛋白香草天使蛋糕又是另一种特别的模,
有考虑要不要入手,如果没有要检定用一般的就可以了,
不过想说若是以後要考先买来练习好像也没差,
不过可以想像使用率应该会不会很高。
(检定用的份量都比较大一点,平常其实做小份的居多。)
还有像蛋糕的转台也是,难得在过生日,
现在父母亲节也不见得会吃蛋糕了,
平常比较常吃的反而是蛋糕卷。
不过自己用抹刀徒手抹过就觉得抹得蛮狼狈的,成品也不太漂亮。
器材愈买愈多,
如果有在用就不觉得浪费,
一开始买的都蛮必要的,
但後来的就有点不知如何取舍,想找替代品又不是这麽容易,
买来偶尔用到,就觉得有点浪费,不过反正放着也不太会坏。
(看到一个天使蛋糕的空心圆模它使用说明上写使用寿命是3000次以上,
一个月做一次可以用250年,一星期做一次可以用62.5年,就算每天做也可以用8年…
好像可以传世了XD)
大家也是一样器材愈买愈多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5.117.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5289638.A.A15.html
1F:推 a2575811: 器材越买越多+1,不过我偏爱买小尺寸,因为怕没人吃XD.. 05/20 22:22
2F:→ a2575811: . 05/20 22:22
3F:→ Tyeng7582963: 真的是过程,都这样 05/21 00:35
4F:推 misery912: 越买越多+1 原本的位置快要收纳不下了囧 05/21 18:09
5F:推 felicia828: 欸对啊xdddd 05/23 23:25
6F:推 lavylavy: 真的 器材越买越多 小工具 烤模 买一大堆 06/04 19:21
7F:推 wtlnana: 模具就是一种坑...(我在深渊了) 06/05 11:54
8F:推 kevinnyx: 一定要的阿XD 06/06 18:40
9F:推 wue5610: 对,2个柜子放不下了, 06/16 23:22
10F:→ wue5610: 一个好大的坑…… 06/16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