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bba (不才兼劣生)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焦糖布丁的焦糖太硬无法倒扣?
时间Mon May 15 08:34:24 2017
做焦糖布丁的焦糖时我没有加热水去稀释
直接倒入模具再加入蛋奶液
水淹到烤模一半的高度送烤箱150度40分钟
放凉倒扣时只有布丁出来
焦糖形成硬硬的一层黏在烤模上
请问是因为我没有稀释焦糖的缘故吗?
谢谢各位大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2.45.2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4808466.A.67F.html
1F:推 giraffehead: 应该就是了 05/15 09:04
2F:推 aeronwu: 应该不是,我焦糖也没加水,烤完後焦糖也是液体状! 05/15 12:42
3F:推 aeronwu: 会不会你的焦糖煮太焦了!煮到琥珀色就可以了!应该不用到 05/15 12:45
4F:→ aeronwu: 黑色! 05/15 12:45
5F:→ acbba: 我觉得我煮的算浅,因为很怕苦掉 05/15 13:27
6F:推 t11223342002: 我都会加热水耶,比例是135克的细砂糖,加入25c.c 05/15 14:02
7F:→ t11223342002: 的水浸润之後煮出焦糖色,再加入50c.c的热水 05/15 14:02
8F:推 k12151215: 要放冰箱 05/15 14:35
9F:→ Junchoon: 放一阵子让布丁水分渗出把糖溶掉再扣出来就好 05/15 15:42
10F:→ acbba: 我有放冰箱几个小时,下次试试弄稀一点的焦糖,谢谢^^ 05/15 17:22
11F:推 wawa741: 加水就一定不会硬掉,所以不要省这个步骤,我是过来人QQ 05/15 21:10
12F:推 silversands: 要看蒸发的水份唷!跟你煮的焦度没有直接关系,当然 05/16 12:41
13F:→ silversands: 也会影响;测试方式是将煮好焦糖滴进冷水中,若无法 05/16 12:41
14F:→ silversands: 结成块表示太稀,当然也有人喜欢稀一点,若结成软糖 05/16 12:41
15F:→ silversands: 块(可整团拿起,尚可揉捏)就会比较稠,若煮到硬糖 05/16 12:41
16F:→ silversands: 块,建议要再加水唷! 05/16 12:41
17F:→ acbba: 谢谢! 05/16 23:24
18F:推 xxlinusNeD: 煮到大冒泡,颜色开始从深褐转黑&刚泡泡破会冒烟的时 05/18 18:37
19F:→ xxlinusNeD: 候(通常眼睛有点刺激)就关火,分次加少量温水进去 05/18 18:37
20F:→ xxlinusNeD: 降温,大约每次一汤匙的水量即可,每加一次就要搅拌一 05/18 18:37
21F:→ xxlinusNeD: 下,直到冒泡回归液态。成功的话是完全不会黏锅的,冰 05/18 18:37
22F:→ xxlinusNeD: 了也不会结块 05/18 18:37
23F:推 xxlinusNeD: 另外因为焦糖高温加水会飞溅,所以加水後几秒最好先盖 05/18 18:40
24F:→ xxlinusNeD: 住一下,再做搅拌 05/18 18:40
25F:→ acbba: 谢啦! 05/18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