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lulu (I'll be there.)
看板baking
标题[其他] 自己做烘焙俱乐部/太棒烘焙生活馆心得
时间Mon May 8 13:53:40 2017
前言:
自从3月中不知道被啥打到头之後
突然开始做起烘焙...
我以前超讨厌烘焙,因为太多失败的经验了,
但是去自己做之後就开启这条不归路。
以前的经验大概就是:免烤乳酪、松饼粉做布朗尼或饼乾...
做包子馒头水煎包也有一点失败...
烹饪倒是没什麽问题,很多年前去kitchen lab上过几堂课。
从三月中到五月初上了一些教室、烘焙工作室、材料行的烘焙课程
或者像是这种单次没有上课给予食谱与器材自己动手做的店家。
在这边整理一下分享给大家。
文章会分成三到四种分类,
大部分去的时间是假日、或下午~晚上居多。
地点大多以交通方便(捷运、公车可达) 台北南区为主。
以下文章如果有分店,心得以实际体验过的该分店为主,
也会写上体验过的分店^^
先来介绍让我踏入不归路的第一间店:
----------------------------------------------------------------------
自己做烘焙俱乐部(no.4店)
地点:捷运剑潭站2号出口右手正对面!
产品:草莓卡士达派/闪电泡芙(没有馅)
其他资讯请详见该店facebook
图:
http://i.imgur.com/JRR7QNn.jpg
http://i.imgur.com/9fbUAGA.jpg
http://i.imgur.com/YtbNJra.jpg
http://i.imgur.com/A8DDnYl.jpg
一开始是看到自己做季节限定草莓卡士达派
我很喜欢草莓也喜欢卡士达,
所以急吼吼的约了草莓季倒数第二天去参加。
私讯去约竟然没有我要的时间,
就那边搓磨了半天才约到四号店的下午。
後来发现其实四号店交通比我本来想去的三号店交通更方便
他就在二号出口的正对面,过个小马路就到了...
走路一分钟。
环境:
自己做4号店的环境宽敞、置物柜有大有小。
除了作业区之外,在烘烤的时候也可以在包装区坐着等待。
包装、装饰区与制作区是分开的,制作区的桌子不耐热。
有两种类果汁饮料可以饮用,饮水机以及茶包等。
洗涤区明亮。
搅拌机:KA5 烤箱:烘王
揉面垫、秤、挤花袋、计时器:似乎是淘宝进来的...上面有简体字。
产品:
去做了两次,
第一次的草莓卡士达派有一点不符合我的口味,甜塔皮味道对我来说不太对。
卡士达是已经备好的,并非(我)自己做的,或许这个部分怕太多人失败,
所以先做好,去那边只要烤好塔皮、填上卡士达放上草莓撒上糖粉即可。
第二次去是3/15换菜单後,做了闪电泡芙。
我内心的闪电泡芙至少是填了卡士达酱...
这次连填卡士达酱都没...成品只有泡芙...中间馅料是我剩下的巧克力酱...
要记得盖店章~满五次似乎可以打折还是说可以做波士顿派或马卡龙。
生日当天的寿星可以做一个免费的生日蛋糕唷!
最多两个人做一份甜点,收费是甜点价钱+茶水费。
小帮手:
自己做四号店的小帮手其实满热心的,但是不会嫌他们烦人,
他们眼睛算很利,看到你露出有一点需要帮助的神情就会来帮忙;
看起来虽然慌张但是还能应付的话他们是不会来打扰你的。
推荐:
有一点基础不想被烦;想试试看各种不同甜点的人
不喜欢小孩的人XD (自己做规定15岁以上才能入店)
回访率:3/5
(已约生日去烤蛋糕XD 之後打算看看下季菜单再决定 或做季节限定)
-------------------------------------------------------------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馆
地点:板桥文化路上
产品:脆皮泡芙
菜单及其他资讯请详见该店facebook页面。
图:
http://i.imgur.com/HAoOheQ.jpg
http://i.imgur.com/UJveUwK.jpg
先说一下我个人是一个泡芙控,我不吃蛋糕、不喜欢甜点,
甜塔、免烤起司蛋糕或重乳酪蛋糕我勉强吃吃,
但我超级喜欢泡芙!!
这间是我一个朋友去做玛德莲,我看到之後翻了一下菜单,
"什麽有泡芙!!!"
二话不说马上预约去做。
店的位置在板桥文化路上,离新埔站有一点距离,
公车站因为捷运施工被裁撤了,
所以走路有一小段距离。
环境:
店比较小、灯光比较昏暗,置物处是你做东西坐的椅子...
椅子下面有一个空间可以放东西。
但是我这种大包小包人就很苦恼了,只能放一部分,大包包还是得放在地上。
跟自己做有能上锁的大置物柜不一样。
因为空间小,所以显得有一点挤跟吵杂...
洗涤空间要小心,比较暗。
太棒似乎没有年龄限制,因为我在那边看到几个小孩,
有一点点吵,也有一点点担心,万一不小心烤盘烫到他们...
搅拌机:KA 烤箱:烘王 秤:至少我看到是TANITA
因为没用到揉面垫,也没注意到挤花袋就暂且不说了。
我比较喜欢自己做的围裙XD
太棒的围裙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刚好人正多,没有喜欢的花色。
饮料的话,冰箱有茶、气泡水,後方有饮水机跟茶包,
不过饮水机躲的很隐密,找不到不用害羞直接开口问吧!
小帮手:
嗯,有一点基础的可能会觉得"不要烦我啊啊啊啊"
小帮手很热心,超级热心要来帮你!
可是我不需要啊!!常常做到一半被中断了...
明明就做得很顺又没有露出慌张表情...
不过对新手来说,有一个人来帮你会感到比较安心一点。
小帮手还很热心地帮我把成品拿回座位上,让我自己包装。
主厨也会不停巡视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没啥自信能不能成功的,他们应该是你很好的帮手。
产品:
我这次做脆皮泡芙,从脆皮、泡芙、卡士达都是自己来,
这个泡芙跟卡士达比较没这麽传统做法
不过满好吃的,算是大受好评,带回家就被秒杀了。
回家我有用那边的卡士达煮法再煮一次,满成功的。
应该是因为小量才那样煮。
我个人满喜欢他们菜单的东西,配方也满好吃的,
已经约了近日要再回去做一个母亲节限定产品。
他们的价钱较自己做高一点。
推荐:新手新手新新手!带着小孩也想试试看的爸爸妈妈。
想做出好吃又美丽的甜点。
回访率:4/5 (已经约了下次再访罗^^)
如果有类似店家,也欢迎大家推荐给我^^
最好菜单有泡芙的XD
能够在捷运站附近(600m左右)或北市南区的最好
之前是有看到Bake a Day 培可烘焙实作坊离我不远
根本就在我回家路上XD
但是菜单上没有能够引起我兴趣的单品,
所以目前还没考虑去玩玩看:)
下一篇:甜点工作室课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125.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4222824.A.CD6.html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8/2017 13:54:43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8/2017 13: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