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As title, 其实就只想确认状态到不到班 详细过程则是作为改善的参考一起记录 高筋面粉 300g 细砂糖 30g 盐 5g 无盐奶油 15g 水 135g 鲜奶 70g 酵母 3g 以上使用吴宝春金牌牛奶土司配方依比例换成一条12两吐司的量 由於手边只有自制天然水果酵母的老面种,依照carol老师建议添加200g 其中35g水换成鲜奶油 手揉过程中因为经验不足分五次加入水分,最後决定减量10g水(天然酵母老面种也含有 水分,再加觉得有点难揉了) 依照时间顺序放上薄膜和面团状态照 想请有经验的版友帮忙看看最後是否有达到薄膜完成的程度 这是第三次玩手揉面团 发现直接消毒流理台操作真的方便很多,流理台可以分散手温、加上冰水真的可以随时把 微温的面团降温到有点凉的程度,就算在刚加水的湿湿烂烂期,足够大小的平面也比调理 盆好用多了(新手真的很笨) 万分感谢 2.相关图片(选择性检附) 1)扩展程度? 面团已经有光泽 http://i.imgur.com/U8qzN7G.jpg 本来做到这边面团越来越软黏,怕搓揉过度摊掉想收了,放了15分钟看影片觉得还是不够 ,想想黏桌子好像可能靠甩面摺叠改善,又重新开始下面步骤 2)再甩打+洗衣板揉一阵子以後面团状态,有点黏但是整坨用力拉是可以完整离开桌面不 沾黏(或微微沾黏) http://i.imgur.com/QCO7maX.jpg 3)此时的薄膜状态 (抱歉边揉边拍对焦很难掌控)这时面团非常柔软、可以拉得比(1)薄 http://i.imgur.com/q4oVl9h.jpg http://i.imgur.com/jLWm2e5.jpg http://i.imgur.com/Jd2mvYY.jpg http://i.imgur.com/jSL9Iky.jpg 4)最後整形完成的样子 http://i.imgur.com/hmWP1CZ.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127.22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890077.A.F44.html
1F:推 donkilling: 看到手揉面团制作土司只能先推再说XD05/04 18:01
囧的是,这次换平台以後我发现自己力气还颇大的wwwwww 使用调理盆我反而使不上力一直做不好 还有....没预算就是这样啊(哭) 想想能自学成功的话也是一件好事啦 ※ 编辑: g0ul4 (118.167.127.228), 05/04/2017 18:36:19
2F:推 capik: 3有薄膜了,但有些软是因为温度有些高。还有揉的没有很平钧05/04 19:17
3F:→ capik: 。但总体ok,手揉这样很励害了。05/04 19:17
4F:→ g0ul4: 耶~~太感谢你的回答,的确我的冰水没有很冰因为太晚放冰05/04 19:31
5F:→ g0ul4: 箱XD 想另外请问揉没有很均匀是怎麽看呢? 因为筋膜不平均05/04 19:31
6F:→ g0ul4: 吗?05/04 19:31
7F:推 lovelybi: 我都手揉耶!流理台够大,铺上不锈钢揉面垫,但甩面团05/04 22:44
8F:→ lovelybi: 时超怕被邻居投诉@@05/04 22:44
我都挑18:00以後21:00前甩面,不太担心吵到人:)
9F:推 luvbxw: 手揉可以这样很厉害了,有一次揉600g面粉揉完手还在抖05/05 01:13
好厉害~~ 600g我应该也不行XDDD 还好一个人吃做12两就能吃很久 (挑食又爱换口味的人)
10F:→ action4jerry: 虽然手揉不能要求太高,但这并没有到薄膜阶段。05/05 04:20
没关系就多练习而已 都自己养酵母了XD 比较想知道要怎麽判断~~~
11F:→ Inory0216: 这还不算有薄膜。没机器的话比较推用拉折法做佛卡夏或05/05 10:08
12F:→ Inory0216: 巧巴达之类的面包,吐司要用手揉...技巧要很好。05/05 10:08
可是我比较想吃吐司耶XD 教我怎麽看我多练习PLZ
13F:推 xiaoxiao: 还没到扩张展阶段哦,在家手揉你就别要求了05/05 11:59
请问怎麽说呢? 我很需要有依据可以做修正 也是因为自己看影片不准所以上来求救:)
14F:→ Inory0216: 比较简单的判断,你拉开膜以後,可以隔着膜看到手指的 05/05 12:43
15F:→ Inory0216: 指纹 05/05 12:43
16F:→ Inory0216: google手套膜有很多图片可以参考05/05 12:44
太感谢了,原来薄膜可以张到这样的程度 再找一次才发现不少网路影片还是不够清楚 虽然这次的面团来不及救了 下次一定要更进步!!!
17F:推 Mieruyo: 手揉+1,从湿湿黏黏到光滑Q弹的面团真的很有成就感 XD05/05 13:31
18F:→ Mieruyo: 手揉无法跟机器比薄膜,不过你的面团还需要在甩打一下,05/05 13:36
湿黏到光滑真的超有成就感啊~~~ 我还开心这次可以像CAROL那样洗衣板搓揉湿湿的面团(上回无法) 这样下来应该是对温度的掌握还不够好+短时间内甩打的次数不够多 因为我当时已经手揉超过25分钟了XD ※ 编辑: g0ul4 (118.167.127.228), 05/05/2017 14:56:46
19F:推 capik: 要实际知道薄膜的样子,可以找有搅拌机朋友,看看搅拌机揉 05/06 09:41
20F:→ capik: 过的面团,摸摸看,拉拉看,就能状况好的薄膜是怎样。 05/06 09:41
21F:→ capik: 不过土司虽然重薄膜,却不用执着在薄膜,你揉的程度已经足05/06 09:41
22F:→ capik: 够做出好吃的土司了。05/06 09:41
23F:→ capik: 其次手揉要省力,可以用免揉方式,前一晚先面粉加水,捎微 05/06 09:41
24F:→ capik: 搅拌成团後,放冰箱,让他低温自然出筋,隔天再揉就快很多05/06 09:41
25F:→ capik: 。05/06 09:41
26F:→ g0ul4: 我有试过低温发酵法,昨天发现好像因为我是野生酵母老面种05/06 12:06
27F:→ g0ul4: ,成品真的很酸面包的味道(之前都用直接发发酵反而不会酸 05/06 12:06
28F:→ g0ul4: ),谢谢C大建议,我想如果在发酵前低温水合应该酸味和筋 05/06 12:07
29F:→ g0ul4: 度都会好很多,真心感谢05/06 12:07
30F:推 capik: 对的,主要是手揉,所以低温阶段不加酵母。05/06 20:17
31F:推 d504441: http://i.imgur.com/lhgTPDr.jpg05/06 21:46
32F:→ d504441: 我也是手揉,心情不好的时候摔个面团真的会减压05/06 21:46
33F:推 wue5610: 我完全没办法手揉面团,建议网路打薄膜看看图片,但是不05/08 00:31
34F:→ wue5610: 用到手套膜,加油。05/08 00:31
35F:推 frog20605: 手揉过一阵子 一次大概是600g粉…会揉到起笑05/08 22:54
36F:→ frog20605: 但是这应该还不到薄膜 至少要看的到手指才算05/08 22:54
很开心看到原来这麽多人手揉 毕竟我是个机器北七 控制自己的双手比控制面包机容易多又可以臭屁很开心^_^ ※ 编辑: g0ul4 (114.137.106.0), 05/13/2017 02:13:25
37F:推 hihigirl: "自制面包研究室 " 这本书有很多图片参考唷 可以去书店 06/01 15:15
38F:→ hihigirl: 翻翻看 而且是手作取向 06/01 15:15
39F:推 shaujiun: 手揉+1,水合後能甩就甩,出膜很容易 1.172.83.31 01/11 01: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