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rseblue (小秘密~)
看板baking
标题[面包] 原味贝果
时间Tue May 2 22:08:45 2017
好读网志版
http://fairyelf.pixnet.net/blog/post/44967940
一直很喜欢吃贝果
很爱它越嚼越香的感觉
这次做的是原味贝果
食谱来自 ROBI旅人食光
ROBI部落格有详细作法的照片
我懒懒的~只拍了成品照跟把步骤写出来
http://i.imgur.com/80Muc4D.jpg
==食谱==
1. 牛奶 180g
2. 速发酵母 3g
3. 高粉 270g + 低粉 30g
4. 盐 4g
5. 蜂蜜 20g
6. 沙拉油 6g
==作法==
1. 依食谱的编号顺序把沙拉油以外的全部材料放到钢盆
2. 开始打面图,面团成团後加入沙拉油,高速打至扩展
3. 基本发酵约30分
4. 面团分成六等份,滚圆,松弛10分钟
5. 面团?成长条状,整型成甜甜圈状,收口要收好
6. 第二次发酵30分钟
7. 煮一锅滚水(加一点砂糖)
8. 转小火开始烫面-->一面各烫20秒,烫越久越Q
9. 上下火180度,烤约20分
完成~ROBI这个配方不会咬到嘴酸,算是软贝果
我自己很喜欢,推荐给大家试试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40.4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734128.A.4AF.html
※ 编辑: verseblue (27.247.40.45), 05/02/2017 22:14:14
※ 编辑: verseblue (27.247.40.45), 05/02/2017 22:15:21
1F:推 hyde7073: 我也喜欢Robi的原味贝果,抹上蔓越莓果酱,超好吃 05/03 14:24
3F:→ verseblue: 你这张桌布我也有耶!握手~ 05/03 22:28
5F:推 ring5611: 美味可口!!! 05/22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