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annesGrun (Johannes)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请问我该相信茶匙还是电子秤
时间Sun Apr 30 12:26:48 2017
请教一下大家,因为从来没用茶匙的习惯,最近在做甜点时想说用电子秤量那区区几十克
很费工,就买了副茶匙,我用15克的匙挖了盐和糖放到电子秤上秤,几乎都是误差0.几克
而已,但当用15克的匙挖抹茶粉到电子秤上时却只有显示5克,我知道茶粉和糖的密度不
同,但如果照食谱上用电子秤秤那15克抹茶粉,那用量目测实在是多到令人怀疑...所以
请问大家如果量抹茶粉时我该以茶匙还是电子秤为准呢,如果问了白痴问题请多多包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5.52.2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3526411.A.E87.html
1F:推 andrew006: 电子秤 但最好是可以量到0.01g的 04/30 12:37
2F:→ action4jerry: 没有15「克」的匙,只有15ml 的匙 04/30 12:49
3F:推 janisyu: 食谱表示如果是重量当然是用电子秤,除非食谱是用茶匙当 04/30 12:54
4F:→ janisyu: 单位,1t=5ml, 水5ml=5g, 但是换成其他东西就不是这样, 04/30 12:54
5F:→ janisyu: 一匙盐和一匙酵母怎麽可能同重 04/30 12:54
6F:→ action4jerry: 量匙是 容积,不是 重量。如果不想用秤,就去找美 04/30 12:54
7F:→ action4jerry: 国的食谱。 04/30 12:54
8F:→ janisyu: 对了,前提是你的秤要够准,有些秤的准度只到1g 04/30 12:55
9F:→ action4jerry: 若不要求精准,也可以去找对照表或转换器。像1大匙 04/30 13:11
10F:→ action4jerry: 蜂蜜,约等於21g。 04/30 13:11
11F:推 wolfcry: 酵母量杯可以量茶吗 04/30 14:59
12F:推 cata: 食谱上写重量 就找一个准确可靠的秤来操作 若写茶匙量杯 就 04/30 14:59
13F:→ cata: 先查一下操作的正确手法然後用匙跟杯量就好 通常这样写的食 04/30 14:59
14F:→ cata: 谱 表示有一点点误差不会有大碍 04/30 14:59
15F:推 cata: 但前提是量的手法正确 例如一杯粉是松松舀起 然後刮平顶部 04/30 15:04
16F:→ cata: 而非尖起或用力压实 04/30 15:04
17F:推 felicia828: 体积跟重量不一样喔~ 04/30 15:26
18F:推 Madelaine: 复习一下国中理化 04/30 16:26
20F:推 Madelaine: 只有「常温的水」还可以说「100cc的量和100g的量一样 04/30 16:29
21F:→ Madelaine: 」,其余的都不能啊 04/30 16:29
22F:推 hangten777: 匙跟重量无关啊...又不是每种东西都一样重 04/30 19:28
23F:→ jeffangels: 听过密度吗? 04/30 23:12
24F:推 clche: D=M*V 04/30 23:17
25F:→ clche: M=D*V才对,哈哈哈 04/30 23:18
26F:推 taya1991: 你可以两个版本都试试看啊 哈哈哈,或者参考一下食谱的1 05/01 10:30
27F:→ taya1991: 5g怎麽定义的,最一开始应该有,如果它定义是用茶匙量 05/01 10:30
28F:→ taya1991: 的话 05/01 10:30
29F:推 nekomansion: 食谱写匙就用匙,写克就用克,不要自己找事或偷懒 05/01 11:57
30F:推 xxlinusNeD: 认真说,照食谱说的该秤就秤 05/01 19:27
31F:→ JohannesGrun: 非常感谢各位的回答 真是上了一课 05/02 00:41
32F:→ halulu: 秤啊 不然他干麽写15g 他写一茶匙就好了不是 05/02 10:21
33F:推 ballball520: 看食谱单位耶!克用秤/匙用匙~ 05/02 11:13
34F:推 su02: 容量ml 不等与 重量g 05/03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