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chicken (小情歌的进步,在JrDevil)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免烤箱 超激酸柠檬塔
时间Fri Apr 21 21:37:19 2017
废人好生活,网志好读版
http://nickyta0225.pixnet.net/blog/post/142748702-%5b
http://i.imgur.com/Inxx60m.jpg
继上周的超简单香蕉巧克力玛芬
这次也要来分享一道0失败
而且是i cook 上的人气甜点
对於有柠檬癖的人来说,
这道真的非做非吃不可
因为免烤箱啊!!!!
(而且看起来很上相←这是重点
虽然废人我已经有烤箱了
但看到这种食材少少
又可以偷懒不用烤塔皮的食谱
真的是心动到一个不行
只能说 消化饼乾救赎了我
好的~直接开始↓↓↓↓↓↓↓↓↓↓↓↓
http://i.imgur.com/wRaZhfE.jpg
①首先拿出五片消化饼乾然後把它们都装进袋子 就可以开始疯狂殴打了
相信大家对这画面不陌生~
如果之前有看抹茶生乳酪文章的人
一定知道我很爱这个步骤
②等到发泄完後
就可以拿出融化的35g无盐奶油
然後拌进饼乾粉末里
(记得要打成粉末喔
↓↓↓↓↓↓↓↓↓↓↓↓↓
http://i.imgur.com/rzebXPk.jpg
原食谱的作者是使用30g的奶油
但我是孬种
怕饼乾们黏不起来所以偷加了5g~
然後混拌好後就会像这样↓↓↓↓
http://i.imgur.com/CTGIuQI.jpg
③接下来就把混好的饼乾压进塔模内
这个步骤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样本来想压一个侧边波浪美美的塔皮
然後发现实在是有够难压
难压程度4颗星
所以压完一个大的,
其他小的决定直接自暴自弃乾脆不压了!!!!↓↓↓
http://i.imgur.com/FvkfmT7.jpg
等塔皮完成後就可以先送进冰箱吹冷气 然後准备做内陷
by the way
塔皮怎麽那麽像桌垫........
④在制作内陷前要先把2.5片吉利丁泡软备用
使用5倍冰水下去泡约5分钟左右就会软化
软化後把多余的水捏乾等等就可以用了↓↓↓↓↓↓
http://i.imgur.com/pP92p1f.jpg
⑤接着把两颗全蛋+柠檬汁100ml+砂糖90g丢到锅子里隔水加热
记得要隔水加热~我做的时候就忘记这个步骤 蛋差点熟了(泪
加热的时候手也别停下来,
要一边搅拌一边加热↓↓↓↓↓↓
http://i.imgur.com/e6Yo5nq.jpg
等煮到像玉米浓汤的时候就可以把准备好的吉利丁丢进去然後喇散↑↑↑↑
有空的话可以在刨一点柠檬皮进去
然後关火 结束!!!!
⑥接下来把内馅倒到前面冰过的塔皮内在放回去冰
凝固後就可以食用啦!!!!
http://i.imgur.com/BpoKh3D.jpg
撇开外贸不说~真的超级好吃
我是冰了一晚隔天早上才吃
咬下去第一口实在是!!马上就吃了两个
http://i.imgur.com/cBHmSYY.jpg
至於糖的部分,
大家可以依个人喜好在做增减
原食谱作者是使用80g的糖
但实在有点酸
所以我个人又加了10g
预祝大家制作柠檬塔大成功喔 晚安!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1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48.13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781845.A.D10.html
※ 编辑: fatchicken (101.10.48.138), 04/21/2017 21:39:07
1F:推 saliiiii: 推推~原po好可爱04/22 06:30
2F:推 Nienien: 看起来好好吃!!改天来试试04/22 08:15
3F:推 andy10217: 跟蛋糕丙级的柠檬布丁派好像XD04/22 09:24
4F:推 qweasd: 推推推最喜欢免烤箱了04/22 12:20
5F:推 ning1212: 推~感觉好好吃,想问原po是用固定模吗?好脱模吗?04/22 21:00
6F:推 cue: 看起来就是矽胶模04/23 10:44
是矽胶模喔!!一扒就开了!
※ 编辑: fatchicken (175.96.64.30), 04/23/2017 19:11:12
7F:推 yisianing: 原po的好漂亮 我的失败了QQ 05/01 11:47
8F:推 ning1212: 谢谢~改天来试试^ ^ 05/03 01:17
9F:推 appinessq: 我的份量2倍,煮不出玉米浓汤的感觉 05/06 17:36
10F:→ appinessq: 发现隔水加热的水位不够高 05/06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