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0ul4 (スケジュール)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自制天然水果酵母吐司
时间Thu Apr 20 14:40:09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其实我只是想问
烤土司有人不使用模具吗?
不在意成品形状
如果只做一次
买模具好想有点浪费XD
顺便记录我要拿来做种的天然酵母
有长大真的没白费天天照顾:)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第一次自己培养酵母
养了七天的苹果蔓越莓酵母水一直处於长出大泡泡但没有明显增减、没办法形成绵密泡泡
层的状态
但是时间到了,爬了很多文章看到酵母水的活性比较难判断,加上一般说状况不好都是看
到泡泡变小变少
还是硬着头皮加入面粉养起来
害怕失败做了老面种和一般种.....
然後睡一觉起来就通通成功了囧
看起来活性还不赖
应该是运气好
最厉害的是一般种
明明酵母水时是大而稀疏的泡泡
面粉一加进去没几秒就跑出满满的小泡泡~
我分两次把面粉加足量所以第一次很稀泡泡可以马上浮上来
之後加满就不会流动,和老面种一样要等八小时看侧边有没有泡泡才知道是否成功
有点後悔做了两份种
冰箱塞爆了....
希望第一次做吐司也能顺顺利利罗
http://i.imgur.com/qouDuEE.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195.17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670412.A.1D4.html
1F:推 payyy: 赞喔 04/27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