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cky0300 (贝琪)
看板baking
标题Re: [问题] 剩余炼乳如何消耗
时间Wed Apr 19 12:17:22 2017
没想到有人也有同样的困扰XD
大概快半年前买了炼乳沾草莓,就沾那麽几次就放着了
上周末清冰箱的时候不想继续放了,估狗发现这个留学生食谱超级消耗炼乳的
整罐瞬间空了XDD 原po可以试试看~
不过热量当然很可观啦,但反正他已经不是炼乳的形状就好了XDDDD
【巴西可可球】
http://i.imgur.com/XhdbhTQ.jpg
【 材料 】炼乳200ml、无糖可可粉20g、奶油15g、碎坚果适量、
抹茶粉适量、玫瑰适量、棉花糖适量、巧克力米适量、椰丝适量
【 作法 】
1.将炼乳、可可粉、奶油拌均匀後用小火加热至呈现浓稠膏状
2.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冰凉
3.手上涂些奶油,抓取适量可可膏搓成小圆球
4.均匀沾裹上想要的配料即可
影音连结(FB不喜勿入):
https://goo.gl/p8dpgM
我手边剩下约200ml,如果还有剩更多的话比例再调整就可以了。
不过我这次太急了(赶着看剧XDD),时间没有煮够就放凉搓成球,
所以会缓慢的稍微摊开哈哈哈哈哈哈
抹茶粉那颗超像麻糬,不过冰凉後吃起来还是QQ的
感觉有点像牛奶糖,多煮一点应该会更不黏口
不过等到发现的时候锅子已经洗乾净了就懒了,
反正是自己吃的嘛XDDD(任性)
而且重点是消耗炼乳,果然被大家扫光了(胜利)
※ 引述《weiweimouth (嘴嘴)》之铭言:
: 如题
: 买了一罐300多ml的炼乳来做餐包
: 可是只用了40ml
: 剩下的不知道怎麽办又不想浪费
: 大家有什麽好方法可以消耗呢?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31.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575445.A.0B1.html
※ 编辑: becky0300 (118.165.31.71), 04/19/2017 12: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