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yellow7 (Mrsssssss)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求救!戚风蛋糕空心(附图)
时间Mon Apr 17 16:49:34 2017
求救各位啊!
是这样的,因为第一次做的戚风蛋糕,很美好的成功,除了不凹不缩腰什麽的
蛋糕组织也很细腻。信心度大增之下,接着做了第二颗,第二颗开始就是悲剧了!
也因为第一颗的成功第二颗做的时候感觉自己也比较"随兴"一点,
果不其然出来就是个大空心。靠近烟囱的地方很湿润口感大概像发糕之类的!
想说第三颗还是认真做,蛋黄乳化跟蛋白打发都特别注意,
但很不幸的还是失败!结果也跟第二颗一样。
我的问题是,由於我第二、三颗的温度、材料量都没有变,
都是照原本第一颗成功的去做,烤前该震烤後该倒扣步骤也都没省略,
那问题出在哪里呢?会是蛋白打得不好?或者是拌蛋白与蛋黄糊出问题?
先给大家看一下第三颗戚风的样子!
http://imgur.com/8Xe7f47
第二颗戚风,蛋白打发的程度靠近这个状态,尖端比较长(图转网路)
http://imgur.com/04hV0JS
第三颗戚风,想说会不会打发成度不够就打到接近这样(图转网路)
然後第三颗的蛋白盆边边有出现一点泡泡状,
正常来说应该是会很滑顺的贴着钢盆吧,但泡泡状况不明显,
http://imgur.com/vfwaDt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04.64.2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418977.A.35D.html
1F:→ neveneve: 配方?做法? 04/17 17:03
2F:→ lovechipx2: 我有一次敲很多下也是这样 是不是消泡了? 04/17 17:10
4F:→ isyellow7: 步骤也都没有漏,想说是不是可以特别注意哪些动作? 04/17 17:15
5F:推 nznz: 你第一次做红茶水是温的吗 04/17 19:05
第一次红茶水是冷却的!二、三次都是微微温,温度也影响吗?之前也有看过使用温水的戚风蛋糕
6F:→ nznz: 蛋黄面糊有照她确实做?可能是乳化的问题 04/17 19:07
7F:推 nznz: 加完橄榄油有像美奶滋? 04/17 19:10
8F:推 attack0214: 出筋? 04/17 21:13
也想过是不是蛋黄糊部份出问题,我在搅拌蛋黄与糖、油的时间似乎满久的,倒入面粉後就没有打过久怕出筋,所以整个蛋黄糊是流动的,还是其实在拌面粉之前也不能打太久呢?
10F:→ pommpomm: 戚风常见QA,应该大部分问题都有在里面吧 04/17 21:54
11F:→ Junchoon: 你这看起来应该没烤熟吧... 04/17 21:59
熟度应该是有的,因为设定上跟第一颗成功的温度时间都相同
※ 编辑: isyellow7 (106.104.67.183), 04/18/2017 17:17:32
※ 编辑: isyellow7 (106.104.67.183), 04/18/2017 17:25:33
※ 编辑: isyellow7 (106.104.67.183), 04/18/2017 17:28:07
12F:→ Junchoon: 不是温度时间一样就有熟啊,戚风熟度差一点就差很多 04/18 19:00
13F:→ kimmiss: 像发糕的口感就是烤不够 04/18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