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chicken (小情歌的进步,在JrDevil)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超简单香蕉巧克力玛芬
时间Sat Apr 15 23:05:52 2017
废人好生活,网志好读版
https://goo.gl/MZIVBi
http://i.imgur.com/6D8CqtN.jpg
大家好~我的每周废人食谱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香菇造型-香蕉巧克力玛芬
为了让他看起来更像香菇 所以我特别做了巧克力口味(其实只可可粉剩很多
至於为什麽要让他看起来像香菇~恩.....我也不知道
然後这道玛芬可以堪称是之前做过里面最简单的一道
我大胆预测这是个零失败甜点
如果失败了自己去面壁 好的~开始!!!↓↓↓↓↓↓↓↓↓↓↓↓
http://i.imgur.com/RiaReJg.jpg
首先将180g中筋面粉和10g泡打粉一!起!过!筛!(做一个先前混合
因为本人手残 只要拿起搅拌器就会想要疯狂搅拌
但玛芬如果疯狂去搅拌面粉的话 会导致他的膨胀有限 面粉出筋
ps,出筋意思→: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ookclub/M.1272036422.A.8F2.html
解释得有够详细)
http://i.imgur.com/arYRF5M.jpg
如果很赶时间 刚好顺便连20g可可粉一起筛下去↓↓
http://i.imgur.com/QFjTxAY.jpg
如果你真的超级赶时间 筛网刚好又够大当然一定要连90g糖也加入↑↑↑
ps.至於要用砂糖or糖粉 其实都可以
但为了避免砂糖过度搅拌害面粉出筋(又来了 所以建议使用糖粉~
等到一堆乾粉类都筛完後呢~ 就可以进入下一个液态搅拌时间↓↓↓
因为这次时间真的很赶 如果没有在晚上十二点前烤完 就没办法睡满8小时 隔天上班就会
很累
所以这次大胆的把2颗蛋and 100ml牛奶and 80ml植物油直接一起喇散↓(轻松又简单
http://i.imgur.com/GIZ4kAr.jpg
喇散之後就整杯和前面的乾粉类mix在一起
记得搅拌均匀就好!不要过度搅拌!↓↓↓↓
http://i.imgur.com/nL8hQlt.jpg
http://i.imgur.com/yXGkzGG.jpg
接下来拿出一根烂掉的香蕉
ps.就是那种你看了不会想去吃它黑黑烂烂的那种 ]为这种加进来香气比较足够
然後切半根起来 用叉子把他压成烂泥 这个步骤很舒压 大家可以多压几下 越烂越好
http://i.imgur.com/r1yhLdA.jpg
等到香蕉都被压烂後就可以整个扔到前面mix好的那盆里面 然侯不要过度搅拌again
http://i.imgur.com/jrB1W5M.jpg
接下来小重点来了~
一般玛芬大概都是倒8分满左右
不过为了制作香菇版的 所以要倒10分满
http://i.imgur.com/Lao5EFI.jpg
然後烤箱温度220度20分钟
http://i.imgur.com/puUsUiW.jpg
这样就大功告成啦!!!
http://i.imgur.com/GMfIA55.jpg
http://i.imgur.com/ufhzdYi.jpg
各位晚安!!!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1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9.133.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268757.A.328.html
1F:→ neveneve: 面粉碰到液体才会出筋,文中搅拌砂糖会出筋是什麽理论?04/16 00:30
2F:推 mmliuhan: 烤的很漂亮诶 推一个04/16 02:53
3F:推 ruby40861: 推个 步骤图拍得超认真 希望继续看到你的分享~04/16 10:25
4F:→ Inory0216: 他大概是想表达,因为砂糖颗粒大,所以要搅拌久一点才04/17 09:04
5F:→ Inory0216: 会融化,但是搅拌久又容易出筋?04/17 09:04
谢谢你专业的回答喔!!!U know me~
※ 编辑: fatchicken (115.82.2.225), 04/17/2017 10:05:22
6F:→ neveneve: 那你把砂糖先跟液体拌匀融化,再加粉也可以啊 04/17 13:20
7F:推 jpjjpj: 觉得文字好生动,边看边笑 04/26 20:09
8F:推 lilji: 谢谢分享 07/30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