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ohoowoho (woohoowoho)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司康不会长高
时间Fri Apr 14 20:53:18 2017
谢谢大家的建议。
查完cornish scone食谱後,把奶油改成40g
还是用了低筋面粉(想说把手边的材料用完)
但改成增加为250g,牛奶跟柠檬汁加起来约120mL(牛奶大概110)分次加入。
情况改善很多,而且也顺利长高了ヽ(;▽;)ノ
http://imgur.com/a/hqk3J
----------------------------------
这是我第一次做,
是爬文看到一篇做起来像smith & hsu口感的配方
http://tinyurl.com/kb6lhgk
找了几个配方有中筋也有低筋,
刚好手边没中筋面粉所以用低筋取代
配方如下:
低筋面粉225 g
泡打粉2 1/2茶匙
无盐奶油 60g
牛奶 150mL
糖 30g
盐 1/2茶匙
蛋 1颗
柠檬汁 2茶匙
因为手边只剩冰糖,所以粉类跟奶油一起用果汁机打碎拌匀
加入液体之前都跟在youtube上看的影片一样正常。
加牛奶之前我还把整个面粉送冰箱冰半小时左右才继续操作。
但加入牛奶之後,面团拌起来非常湿黏,很像浆糊的黏稠度,无法用模具塑形。
担心搅拌过度会出筋,我还是硬着头皮送进去烤了。
结果烤出来只长胖不会长高QQ
http://i.imgur.com/dnrW2Mm.jpg
http://i.imgur.com/OvyKLWG.jpg
吃起来非常松软绵密,但还是想做出可以塑形、外酥内软的司康啊~
想请问
1.液体部分是不是要再减少一点
2.是低筋面粉的问题吗
3.拌完面团是不是必须送冰箱,或者让面团醒一下才会比较容易成功
谢谢大家指教,明天想去买中筋面粉回来再试一次啊~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103.9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174401.A.51F.html
1F:推 cryy: 感觉牛奶太多 我推荐你做4f的食谱04/14 21:20
2F:→ cryy: 等等 他的蛋好像是装饰用 你该不会也加进去04/14 21:22
3F:→ cryy: 如果没有蛋的话 牛奶150ml差不多04/14 21:23
我是把牛奶跟柠檬汁混和後静置,呈现优格状态後再加进去
蛋汁只是刷表面而已,我会研究看看4f的配方~
※ 编辑: woohoowoho (114.44.103.96), 04/14/2017 21:35:06
4F:推 sabrina7418: 推荐cornish scones的食谱 在英国当地吃到非常惊人 04/14 22:26
5F:→ sabrina7418: 吃完觉得smith & hsu的普普而已 04/14 22:27
→
akihachi: 每家面粉吸水度不同 液体最好不要一次加入 04/15 00:37
6F:→ akihachi: 先加一半 再视面团状况慢慢加会比较好 04/15 00:38
7F:→ akihachi: 不用食谱写多少就加多少 这还要看你用什麽面粉什麽品牌 04/15 00:40
8F:推 fcz973: 你有膨胀但是向四面八方,个人经验要折叠才会往上长 04/15 01:11
9F:推 littlechaos: 低筋面粉面筋比较低 你要换成低筋面粉那就要加量 筋 04/15 02:58
10F:→ littlechaos: 度不够还有面团没有折叠都是没有长高的原因之一 04/15 02:58
11F:→ jack11070: 有碰触到切面吗? 会影响纵向膨胀 04/15 07:55
12F:推 kaokaocathy: 我推荐郭昱均的食谱,有影片教学 04/15 09:07
13F:→ kaokaocathy: 连我挑嘴的哥哥都超喜欢 04/15 09:07
※ 编辑: woohoowoho (114.44.106.54), 04/15/2017 13: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