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wo (乾掉的柚子)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做馒头面团搅拌机的好选择?
时间Fri Apr 14 20:29:40 2017
1.问题叙述:
家里长辈年纪大了,没有什麽手劲但是还是喜欢自己做馒头吃
所以想买台搅拌机让代替他的双手出力
看了版上推荐大概知道要买大容量的12L(?)
其他就不知道要怎麽挑选好
所以要请大家帮忙推荐~
希望:
1.能放在桌上
2.可以搅拌600~1200g的面粉
3.搅得动配料:葡萄乾、蔓越莓乾和核桃
因为看购物中心网页之类大部分只有写搅拌的碗可以装几公升
加上我对烘焙没太大兴趣跟长辈习惯使用台斤
实在无法拿捏,如果可以跟我说要卖多少容量的,真是感激不尽ˇˇ
至於预算...最多2万5,希望是在台湾有维修商,
不然坏了长辈一定会坚持要送修,国外运费我承担不起OTZ
拜托大家了QA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4.159.16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172983.A.5A3.html
1F:推 newef: 要打到1.2公斤的粉又是馒头....买台制一贯04/14 20:47
2F:→ newef: 落地型的会比较好,环河南路食品机械行可以去看看04/14 20:48
台北吗…我会考虑的!
3F:推 ddyyii: 做馒头压面机比搅拌机更重要04/14 21:03
压面机好像不需要?因为家里最後都是直接揉成一小团,不是用绕圈圈的做,因为是家里
吃的,所以没有那麽循规蹈矩吧XD”
4F:推 ddyyii: 以馒头而言,压面机可取代搅拌机,把面团压得光滑紧实,达04/14 22:36
5F:→ ddyyii: 到三光程度。简单的说,用压面机时,我不用特别费心揉面04/14 22:36
6F:→ ddyyii: 团,成团後稍徵揉一下,用压面机压个几次,就可做出漂亮又04/14 22:36
7F:→ ddyyii: 口感有嚼劲的馒头了04/14 22:36
8F:→ castorpollux: 因为馒头绵密好吃的关键是杆出面团的气泡 而且圆形04/14 22:38
9F:→ castorpollux: 馒头最後一颗颗整圆也蛮费劲 用电动压面机做刀切馒04/14 22:38
10F:→ castorpollux: 头似乎是最省力的 粉与水随意搅到水分吸收就可以一04/14 22:39
11F:→ castorpollux: 把一把丢去反覆压 一开始碎碎的 多压几次就会变成04/14 22:39
12F:→ castorpollux: 整片细致无气泡的面片 几片面片拼接好 洒上果料卷起04/14 22:39
13F:→ castorpollux: 来切就大功告成04/14 22:39
14F:推 r210442: 只做馒头的话,要用压面机而不是搅拌机04/14 23:10
15F:→ r210442: 搅拌只要用手随意搅拌成团即可,重要的是後面的杆压04/14 23:10
16F:推 imruru79: 借题发问一下~如果是做馒头跟葱油饼或是面包的话,三04/15 01:29
17F:→ imruru79: 箭牌抬头式搅拌器可否升任?04/15 01:29
18F:→ neveneve: 三箭......不适合04/15 02:19
19F:→ rosehui: 我的KitchenAid举缸式5公升搅馒头面团漏油,轴心松掉。 04/15 04:17
21F:→ rosehui: 肋骨裂痕。 轴心灌胶,肋骨图胶补强。04/15 04:22
22F:→ rosehui: KA 不适合打馒头。 04/15 04:22
谢谢大家的建议,来去跟长辈沟通看看!
※ 编辑: mewo (114.34.159.160), 04/16/2017 21:57:52
23F:推 coco586: 考不考虑买面包机,我都是用面包机打面团 04/18 07:43
24F:→ cobal: 正常的馒头含水率在50%以下,面包机很容易受伤!! 04/18 09:09
25F:→ VIF: 面包机不适合打馒头面团+1(曾经马达差点烧掉) 04/18 09:50
26F:→ bearq258: 小林12公升搭配压面机器 04/18 13:03
27F:推 snow80124: AO 士邦 你参考看看 04/20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