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xin707 (707)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烤箱选择
时间Fri Apr 14 15:55:53 2017
因为最近使用家用小烤箱烤泡芙烤到心灰意冷..决定怒换烤箱
预算大概5000
经过一连串的爬文下来
发现许多备受推崇的烤箱都各有缺点
本来锁定国际牌3800,想说双层玻璃门应该可以解决原本3200烤温上不去的问题
可惜可能是新机网路上的评价非常少
爬了一下对岸的购买评价
一爬不得了..发现台湾烘焙烤箱市场根本倒退对岸十年(浮夸)
3800是3200的升级版,照理来说用料应有比较好且设计也有改良
可是没想到温度不准的问题还是存在,上下火约略有30-50度的温差,
且每个烤箱存在不同的个体差异....
还被扒出30度的温差为容许标准,貌似品管颇有问题(昏倒)
且不只内箱,烤箱外层的散热度似乎也非常好
冬天烘焙时可能完全不需开暖气....
总之这品牌在对岸是被它们国产货屌打
其实我的需求很简单
本身只需要烘焙功能正确即可(温度准,上色均匀)
偶尔可能放个铸铁锅进去烤个,就这样
後来研究了一下
发觉购买烤箱实在是有很大的学问
所谓的温度准
- 液胀式的测温较准确
- 电子控温也很精准,貌似是未来家用烤箱趋势(?)
(可是这个同时又担心另个问题,会不会电子材料较容易有使用年限限制?)
上色均匀
- 不锈钢管导热最好
- 直的导热管加热较弯管快,
也较不会有其他形状会有转弯弧度重覆加热导致温度不均问题
後来改看奇美EV-35P1ST
液胀式跟双层玻璃门很得我心
可惜没有内视照明...又传出机王等灾情惨烈
最後找到这个
声宝SAMPO KZ-SC35F
液胀式/双玻璃门/不锈钢内壁(外壁不清楚)/均温板
根本!!发现新大陆!!
感觉心仪的功能都在她身上了~~
是不知道均温板是否有效(可能帮助上色更均匀?)
还有实际使用情形究竟为何...会不会也是机王orz
因为网路上只有叶姵文,讨论非常少...
有看到网友说这台疑似也是贴标,对岸早就卖到翻掉
(我找了一下是没看到类似的啦QQ 只知道国际牌跟东元和对岸某牌雷同..)
而自己也曾经购买过她们家吸尘器,非常满意,就不自觉帮他们加分...
所以想请问板友是否有经验能分享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136.1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2156555.A.3DA.html
1F:→ amoroe13: 烤箱温度表现会因为你的用电及安装环境影响,稍有温差 04/14 16:21
2F:→ amoroe13: 都是正常的。你只能靠温度计及长期使用的默契来和烤箱 04/14 16:22
3F:→ amoroe13: 相处,不然你不管买哪台都会觉得温度不准的~ 04/14 16:23
4F:推 breakingdown: 我是用NB-H3200一开始也是嫌到不行,但短期或甚至几 04/14 17:07
5F:→ breakingdown: 年内都不可能换了 04/14 17:07
6F:→ breakingdown: 只好慢慢跟它培养感情 04/14 17:07
7F:→ breakingdown: 烤温慢慢试也是试到可以的温度 04/14 17:09
8F:→ breakingdown: 其实食谱给的也只是参考值,也是根据他自己的烤箱用 04/14 17:10
9F:→ breakingdown: 出来的,调整免不了 04/14 17:10
10F:→ breakingdown: 烤不均的问题就藉由适时调整位置解决 04/14 17:11
11F:→ breakingdown: 用到现在觉得至少它的可预测性与稳定性是有的 04/14 17:13
12F:→ breakingdown: 就是上次调的温度不会说这次就不行 04/14 17:14
13F:→ breakingdown: (不过要我重选我会选别台XD) 04/14 17:15
14F:→ breakingdown: 做过泡芙面包蛋糕也蛮成功 04/14 17:18
15F:→ breakingdown: 其实小台升到大台就很有感了 04/14 17:19
16F:→ breakingdown: (看你对这台的分析介绍我都有点心动了XD) 04/14 17:24
17F:推 k37440: 中国一般烤箱真的比台湾好,5000台币已经有电子式的了,只 04/14 21:38
18F:→ k37440: 能说台湾家电市场…惯老板们被保护得很好 04/14 21:38
19F:→ k37440: 不要觉得放均匀板温度就一定会均,有时候放了反而怪怪的 04/14 21:39
20F:推 cuteucz: 有被推到 但是没发酵功能有点可惜 04/16 07:58
21F:推 viviho: 最後版大买哪牌喏? 05/10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