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inyeye (汪汪)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新手尝试佛卡夏的疑问?
时间Tue Apr 11 23:15:55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第一次做面包,选了最简单的佛卡夏。
成品闻起来是挺香的,但吃起来觉得不够蓬松,切面没有很多孔洞,有点像发糕的感觉。
我的发酵时间大概抓45分钟,面团大概揉15分钟左右,有揉到光滑。
请问我应该怎麽调整呢?以下是我在网路找到的食谱:
高筋面粉 200g
盐 1g
糖 3g
速发乾酵母 2g
水 120ml
橄榄油 15ml
蒜粒 2颗
迷迭香1枝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http://i.imgur.com/a/Ot5Fy.jpg
请大家给新手一点指教,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03.2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923758.A.380.html
1F:→ Junchoon: 水分偏低发酵也不太够... 04/11 23:59
3F:→ rainyeye: 感谢两位!来试试新食谱 04/12 08:25
4F:→ nicefish: 45分钟是前发?後发?加起来45? 04/12 21:26
是前发喔,後发30分钟
※ 编辑: rainyeye (223.137.81.137), 04/13/2017 00:09:22
5F:→ EstateAngela: 揉的手法是? 04/14 15:14
6F:→ EstateAngela: 翻折手法会蓬松一点 04/14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