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orpio49115 (爱其所择)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橄榄或迷迭香会影响发酵吗?
时间Tue Apr 11 00:01:05 2017
最近突然很喜欢佛卡夏面包的味道 但想试试看吐司的口感
所以用面包机做吐司看看
之前用面包机做吐司都很成功
今天却突然没办法发酵
整个很像发糕...
不知道错在哪里...
橄榄油用之前有先泡过新鲜的迷迭香大约2小时
其余糖、盐、酵母粉等等都跟以前用的一样
所以猜想 发酵失败应该跟糖、盐、酵母粉无关
一刚开始放材料的时候,就放入迷迭香叶香料(乾燥)
然後搅拌快完成、进入发酵阶段前
才放入切碎的橄榄、切碎的新鲜迷迭香叶
面包机搅拌後,就放着发酵
放了1.5小时,但却没什麽变大
我用的橄榄是玻璃罐头装的
直接夹出後,去籽再切小块,还带有一点水份
(橄榄罐头上的成份写着:黑橄榄、水、盐、葡萄糖酸亚铁)
请问是橄榄或新鲜迷迭香叶子影响发酵吗?
还是我放的顺序不对...
想请问大家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2.49.1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840068.A.BE1.html
1F:推 kubturub: 橄榄应该第二次发酵再放的样子 04/11 00:53
2F:推 Sutter: 乾香料应该没什麽影响 04/11 00:58
3F:→ in09: 我的经验是新鲜香料会有影响 04/11 06:32
4F:推 lovelybi: 我是整形时才加进橄榄(水份擦乾),没有失败过,给你 04/11 07:14
5F:→ lovelybi: 参考 04/11 07:14
6F:→ scorpio49115: 感谢大家~ 我再来试试看~ 谢谢^^ 04/11 22:30
7F:推 chingwen7066: 橄榄太咸了,可能因此抑制酵母发酵 04/12 09:45
8F:推 SECIA: 我有直接放过 但会先挤乾水分 除非很湿 不然应该还好吧 04/12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