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y16839 (haha)
看板baking
标题[面包]烤完後面包很乾是哪里出了问题
时间Mon Apr 10 12:28:10 2017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盐 3.5g
糖 20g
酵母 3g
微温牛奶 180cc
老面 50g
无盐奶油 15g
烤箱温度:
烤箱上火200、下火220,烘烤8分後,调降温为上火200、下火180。再烘烤3分
成品烤出来後有点乾
想问各位是哪个细节出问题了
谢谢
http://i.imgur.com/0QIciWd.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56.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798492.A.466.html
1F:→ jack11070: 看起来不会很乾啊,奶油卷可以涂个蛋液更漂亮? 04/10 12:52
2F:→ yoyo15: 盐可颂?是否卷面团时卷太紧? 04/10 14:30
3F:推 Inory0216: 先试试控制面团温度看看,可能是面团打完温度太高,这 04/10 14:36
4F:→ Inory0216: 天气要用冰牛奶,面团终温压在27以下 04/10 14:36
5F:推 KONATSU: 最近真的太热 热到奶油一下子快水掉… 04/10 15:14
6F:推 subwaay: 牛奶重量不能直接当作水量,牛奶含水量比较少!除了这个 04/11 12:02
7F:→ subwaay: 我想不到别的问题 04/11 12:02
8F:推 ddyyii: 应该不是水份不够 是终温太高使面团老化,组织粗糙 04/11 12:09
9F:→ ddyyii: 请用冰牛奶 04/11 12:09
10F:→ jacky16839: 谢谢各位解答 04/12 15:49
11F:推 oceanna: 请问水换成牛奶该怎麽调整比例呢? 04/15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