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msct (学习另一个自己)
看板baking
标题Re: [问题] 面包机使用水合法&白神酵母
时间Sun Apr 9 12:23:39 2017
借之前的文章请教一下大家。
我昨天用了网路找的食谱,用水合法做抹茶炼乳手撕吐司,
第一次把面团从水波炉拿出来擀和塑型,成果还不错,
除了放的时候靠近搅拌器那边有点挤压到,那一块有点颜色不均略湿外,其他大致都算成
功,
想要更进一步用水合法做不同的面包和吐司,
请问直接法的食谱水的比例要改变吗?可以直接用直接法食谱只是先让水和面粉成团静置
就可以了吗?
因为我看Carol老师的网志有说水的比例要多一些,但要多多少好像没有相关资料,
谢谢大家的回答!
※ 引述《yuyuh1986 (凡事尽力而为不能动吧?:)》之铭言:
: 大家好
: 上网看到水合法可以制造薄膜
: 因此打算用面包机&水合法做面包
: 可是我家没有速发酵母
: 只有白神乾酵母(非面包机款)
: 以下是我预想的做法
: 不知是否正确?
: (1)进行水合搅拌时
: 先减少一些水量
: 再把减少的水量拿去唤醒酵母
: 等到一键到底模式时投入酵母水
: 如果上述作法可行
: 水合搅拌出来的面团应该略乾
: 略乾的水合面团会影响效果吗?
: (2)很多人说夏天用冰水制做较好
: 那我在水合搅拌时用冰水ok吗?
: 抱歉问题有点多
: 谢谢耐心读完文章及回答问题的版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85.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711823.A.FB3.html
1F:推 yuyuh1986: 我依照食谱量慢慢加水,毕竟每家面粉的吃水量不同。上 04/09 17:52
2F:→ yuyuh1986: 次用水合法不小心加过量,机器也打出薄膜,但杆卷不好 04/09 17:52
3F:→ yuyuh1986: 操作而且一直洒手法,所以我觉得要看面团吃水量比较好 04/09 17:52
4F:→ yuyuh1986: ,没有一定喔~ 04/09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