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keyboy234 (猴子)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请问大家面粉选择与保存
时间Sat Apr 8 16:11:47 2017
大家好,因为最近会开始自己做吐司当早餐
我家住台南,都是去长荣路上的永昌材料行买一包1KG的高面来做
可是因为我一个礼拜用量大概1.5~2KG
这样一个礼拜要跑两趟材料行其实有点麻烦(我家离材料行有一段距离)
有在考虑一次买个5KG或10KG来保存 (目前是想分装之後放在乾燥处(还是说需要冷藏?))
可是问了材料行,要大包的话只有20KG,因为通常面粉只能保存三个月,这样我会用不完
想请问大家面粉一次都是买多少,大概会放多久,怎麽保存的呢
另外想请问一下有人知道台南哪里可以买到5~10KG包装的面粉吗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8.202.10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639110.A.A89.html
1F:推 onlykyu: 网购水手牌10kg包装 04/08 16:15
2F:→ churryrain: 一周1.5kg*12周,好像差不多?XD 04/08 16:22
3F:推 newef: 一个月用快六公斤的粉..那你就自己叫一包22kg来用也差不多 04/08 16:24
4F:→ newef: 啊 04/08 16:24
5F:推 m21288: 海安路上的开南有10kg装的但品牌有点忘了,可以先打电话问 04/08 16:32
6F:→ nicefish: 我买25kg的山茶花,分送亲友外,就摆着用完为止 04/08 16:32
7F:推 sheltertw: 看Carol写要冰冰箱?但材料行也没冰? 04/08 16:51
8F:推 fcz973: 冷藏是延长,材料行流动快还要考虑成本,你用量大其实10kg 04/08 17:23
9F:→ fcz973: 水手用常温密封桶就可以 04/08 17:23
10F:→ Annis812: 我用密封罐,保存3~6月 04/08 17:37
11F:推 KONATSU: 专业的面粉密封桶不知道在贵什麽的 04/08 17:38
12F:推 attack0214: 我是买外面装厨余用的蓝色塑胶桶,22公斤的也装得下, 04/08 18:47
13F:→ attack0214: 很便宜 04/08 18:47
14F:推 aglely0919: 可以用装米的长方形那种 04/08 19:56
15F:推 chisestar: 永昌有10Kg的水手牌高粉 一袋400 04/08 19:58
16F:推 yihmei: pchome24小时到货,水手10kg400元送货到府,有时85折更便 04/08 20:56
17F:→ yihmei: 宜 04/08 20:56
18F:→ monkeyboy234: 你pchome买400会收运费吗 04/08 21:51
19F:推 Inory0216: 免运是490。面粉用的快就放大塑胶桶内室温就可以,用 04/08 22:13
20F:→ Inory0216: 的慢就分装放冰箱,全麦粉或高灰份的冷冻比较好 04/08 22:13
21F:→ osram: 不指定品牌可到附近制面店(厂)购买,会秤给你且划算不少. 04/08 22:17
22F:→ monkeyboy234: 制面店是不是都是中筋面粉啊 我想要高筋的 04/09 09:04
23F:→ osram: 制面店会有高筋面粉,反之低筋面粉不一定每间制面店有 04/09 09:30
24F:推 qcben: 大包装的面粉记得铭泉有喔 和纬路 04/09 21:49
25F:推 kirry: 10公斤水手 04/11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