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ngNigh (【乐天派】羊奶!!)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塔皮太软,温度或配方问题
时间Fri Apr 7 15:33:03 2017
已经爬文过,但因配方不同想问问是否有解~ > <
我的塔皮配方是参考日本甜点书的:
低筋面粉:350g
无盐奶油:200g
全蛋:60g
盐巴:2g
糖粉:120g
作法有试过:奶油→糖粉、盐→蛋→面粉(照食谱书做)
面粉、糖粉、盐→蛋→奶油(用调理机做)
在冬天时做都没问题,现在室温约26度~(7、8月一定更热)
想问问大家,我现在如何改善塔皮不断变软难以入模的状态(有冰冰箱松弛再杆平入模)
1.配方应该改成面粉多一点 + 奶油少一点?还是有更好食谱可参考(这配方好好吃)?
(参考其他食谱是差在奶油有少一点但蛋有多一点)
2.如果到7、8月,就算开冷气也大概在25度,跟现在情况应该一样,那不就更难入模...
所以夏天基本上很难做塔吗?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1.166.14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550386.A.3FB.html
1F:→ fashsboy: 塔皮我都用中筋觉得有比较硬04/07 16:20
下次试试看中筋!
2F:推 amoroe13: 我操作的时候会垫冰过的铁板04/07 16:41
这好像不错欸~保持冰凉状态,谢谢~
3F:推 xSAUCEx: 你可以分小团再杆开 然後冰冷冻库 塔皮冷了再捏04/07 17:18
就是先杆好要的大小,拿去冰,再直接入模对不对?今天後来尝试这方法感觉很不错!在
它完全软掉前给它捏进去XDD
※ 编辑: YoungNigh (118.166.254.198), 04/07/2017 23:22:47
4F:推 ning1212: 没打发,刚松弛完不软,烤完也硬,加杏仁粉、香草很香04/08 09:54
不好意思,是做的时候没打发,有加杏仁粉跟香草的意思吗?
5F:推 xSAUCEx: 针对配方 我觉的配方没问题 变软难操作主要是温度 04/08 12:51
6F:→ xSAUCEx: 我家厨房爆炸热 只能让自己动作很快04/08 12:52
我的体温高,好像摸一下就开始软QQ
※ 编辑: YoungNigh (61.228.176.140), 04/08/2017 18: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