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wfulan (兰兰香)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吐司第一次发酵後的状态
时间Wed Apr 5 16:15:03 2017
今天第一次新入手的搅拌机打面团,我参考网路上的配方,水合法
高粉998g 糖180g 牛奶291g 优格180g 全蛋134g 速发酵母11g 盐12g 奶油100g
用机器有打出薄膜,第一次发酵後也有澎胀约2倍大
http://imgur.com/mJ5YT9p
但网路上各达人、老师的影片却让我困惑了
想请教第一次基本发酵後的面团,会很像麻糬这样湿黏且有筋性吗?
youtube上的截图:
http://imgur.com/ew4AGOc
因为看了不少网路上的资料,
很多老师或达人的成品(第一次发酵)的面团都是又湿黏又富延展性。
还是要做到这种延展性,一定要用中种法呢?
第一次发问,若有不妥请告知,感谢各位解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0.90.16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380105.A.07F.html
1F:→ cobal: youtube上照片的面团是高水份的,你的吐司水份没那麽高,不会 04/05 16:23
2F:→ pikake: 可以简述一下打面团的速度与时间吗?温度与基发时间? 04/05 16:23
3F:→ cobal: 变成这种样子!! 04/05 16:23
1. 先倒液体再放粉量
2. BOSCH MUM6(欧规)1速30秒後,转3速打50~60秒成团清缸即可。
3. 整缸放入冷藏60分。水合後放入速发酵母。
4. 先开1速让鲜酵吃进去後,再转3速总共打约2分钟。
5. 放盐,开3速打约5分钟至扩展阶段(拉一拉面团,有筋度)。
6. 放奶油,先开1速让奶油吃进去後,再转3速打约6分钟至完成阶段
(拉一拉面团,检查筋度及薄膜)。结果最後温度高达32度(昏倒)
第一次基础发酵,放在烤箱里约40分钟,觉得没什麽成效,
於是放了一杯热水进去,发酵到2小时(第一次发酵完成)
4F:→ pikake: 算了一下你的水份约70%左右~应该不会到很湿黏唷! 04/05 16:23
原来是这样,看来是我在状况外,感谢您。
5F:→ pikake: 我有打过90%水份的~就非常的湿黏,像你照片那种类似的。 04/05 16:27
6F:推 supermasuman: 你做的跟你要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04/05 16:47
mpidake大大有提醒了,所以下次我会找90%水份的配方来试试,谢谢
7F:推 Inory0216: 是说,那膜还不行,还没均匀 04/05 17:02
8F:→ Inory0216: 然後刚开始练习建议找水份65%上下的配方就好(日本面粉 04/05 17:16
9F:→ Inory0216: ),高水量面团单靠薄膜不准,随便拉随便有膜... 04/05 17:16
原来是这样,看来我还浅到有剩,感谢各位大大协助
10F:→ VIF: 温度计是32.7我没看错吧?这终温太高了 04/05 18:15
※ 编辑: twfulan (1.170.90.168), 04/05/2017 18:22:40
11F:→ wue5610: 我也是美规M6,你会不会倒筋了?B牌使用要多拿捏,甚麽都 04/05 22:53
12F:→ wue5610: 要冰的,你温度太高。 04/05 22:54
13F:→ twfulan: 倒筋的意思是什麽?我全部都是用冰的,只有奶油有稍微回 04/06 09:14
14F:→ twfulan: 温。这次做起来口感也是绵密。。不算失败。还是要多练习 04/06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