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serica (艾莉卡)
看板baking
标题[面包] 令人魂牵梦萦的橙香法国吐司
时间Wed Apr 5 00:20:11 2017
详细图文网志版
https://goo.gl/WEVro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晒一张切面图
http://imgur.com/nuhjSJ8
http://imgur.com/GkZIf1t
不夸张的超好吃黄金比例配方,虽然有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之嫌,但是我
个人觉得比什麽日本东京大仓饭店的秘方要好得多了!
其实加入橙酒的做法是因为在贰楼餐厅吃到「橙香蛋煎长法」惊为天人,
甚至打包回家和我家大厨分享,之後就一直反覆思量我要怎样才能复制
出这个好味道和口感,我可无法负担天天去贰楼报到呀~
在这之前就曾经试做过好几次的法国吐司,主要还是参考网路上流传的
日本大仓饭店的配方,有用厚片吐司做过,也试过法国面包的版本,但
是总觉得少一味,口感也不太对。吃完贰楼後,开始疯狂上网研究各家
的法国吐司都怎麽做,准备一个一个测试,原以为要革命许多次才能成
功,没想到一次就达阵成功,真的是可以放鞭炮庆贺了,不然想到要吃
很多次失败品就让人既期待又怕受伤害XD
当然这也是要看每个人喜欢的口感,世界第一的法国吐司这个大仓饭店
的配方我也尝试过,因为采用的是厚片吐司,比较松软面包体本身几乎
没有口感,真的很接近布丁的软绵绵的感觉,可惜我喜欢的是带有组织
微微有口感但又松软带橙香的法国吐司,所以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可以
试试看这个会不会是你梦想中的食感与味道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闲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材料清单
A
法国棍子面包 60g (其实一颗蛋约可以做70g-80g的面包)
蛋 1颗
牛奶 100ml
橙酒 1茶匙(可依个人口味酌量增加0.5茶匙)
糖 25g (建议不要减糖到低於20g,会剩下很重的蛋味而已)
B
无盐奶油 10g
橄榄油 5ml
糖粉 少量
1. 拿装得下面包和蛋奶液的有盖玻璃容器把牛奶微波加热30秒至微温状态,
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2. 把蛋液打散後过筛至牛奶中搅拌均匀
http://imgur.com/OoAK18q
3. 加入橙酒後搅拌均匀,并把法国面包浸泡在蛋奶液中,接着放入冷藏
http://imgur.com/Gxovs49
4. 过15小时後,打开盖子把面包翻面浸泡因为家里自己做的法国面包比较厚
实(4-5公分)所以泡了一天半,切的较薄的法国面包应该可以缩短至12小
时一面
http://imgur.com/iyAO5dY
5. 加热锅子,并加入无盐奶油以及橄榄油,将面包煎到表面上色
http://imgur.com/ISnWipF
6. 接着把面包以锡箔纸盖着表面放入烤箱烤25分钟
http://imgur.com/WRontxn
7. 出炉後,筛上糖粉盛盘上桌
http://imgur.com/LJJ1i2w
http://imgur.com/zZYqLS2
备注. 这个液体份量可以做70-80g重的法国面包,但是面包已经先切好了
所以就没有再调整,面包小份一点也没有关系,只是蛋奶液会剩下比较浪
费一点而已。
至於为什麽不缩减液体的份量是因为想用刚好一颗蛋XD不然蛋液剩下一点
点更麻烦呀
第一次分享~谢谢大家的收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3.10.1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1322815.A.3D0.html
1F:推 selena0724: 谢谢分享 04/05 01:48
2F:推 ganharibo: 谢谢分享 04/05 12:33
3F:推 kingrow: 谢谢分享,厉害 04/05 22:17
4F:推 cacabadger: 谢谢分享:)能做出自己很喜欢的东西真的会很开心~~~ 04/05 22:23
5F:推 mntpo: 感谢分享,下次也要试试看~~ 04/06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