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人好生活,网志好读版
https://goo.gl/MCXeqS
http://i.imgur.com/wrwRATR.jpg
各位好~今天废人好要来分享最近新偷来的食谱
老奶奶柠檬磅蛋糕
这次需要的材料也非常简单
一间超市就可以解决~
而且材料费!不!到!300块
(鸡蛋,牛奶,砂糖偷家里冰箱的
ps.如果买不到黄柠檬可用绿柠檬代替
然後原食谱的无盐奶油是115g
但市售奶油都是100g起跳
所以我偷偷省略了15g的奶油
我想应该也是没有关系的 吧
http://i.imgur.com/3cs6g6M.jpg
那废话就等等再说 直接开始!!!!↓↓↓↓↓↓↓↓↓↓↓↓↓↓
首先拿出你的磅蛋糕模然後垫在烘焙纸上 压出一个底座形状
http://i.imgur.com/vFDszWi.jpg
下一步就是→延着左右边的折线把上下两侧都给它剪开→剪开後塞入烤模就没它的事了
http://i.imgur.com/Zw4VS4E.jpg
http://i.imgur.com/pIspNJj.jpg
接着拿出第一样食材无盐奶油115g ( or 100g)
然後使用手的温度让它融化(终於不用隔水加热
融化程度测试就是:可以用手指轻松画过奶油就OK了
http://i.imgur.com/MfDEQnd.jpg
捏起来非常爽快
觉得自己会开始烘焙 应该是因为可以把生活压力发泄在这些食材上
http://i.imgur.com/EXcEnVj.jpg
ps.如果可以就拿别人的手来画过奶油会更好,因为真的超级难洗
http://i.imgur.com/5B8KBnY.jpg
紧接着 接下来的步骤就都是大杂烩搅一搅拌一拌就完成了
http://i.imgur.com/hio6Hko.jpg
第一个搅的东西是白砂糖175g
大家可能看到这麽多砂糖会害怕很甜或发胖
这边呼吁大家 柠檬其实很酸 成品出来酸甜刚刚好!!!至於发胖...减肥是明天的事
http://i.imgur.com/a7AEJGB.jpg
http://i.imgur.com/atOH18v.jpg
再来两颗蛋打下去 然後混入上一个步骤打好的东西
这边有小重点:蛋液要分次加入来避免油水分离 至於要分几次...应该没有明文规定吧
因为我怕失败
所以分了大概五次 累累的
↓↓↓↓↓↓↓↓↓↓↓↓↓↓↓↓↓↓
http://i.imgur.com/GA1mxNs.jpg
打完会像这样↓↓↓↓↓↓↓↓↓
http://i.imgur.com/EyFl2Rr.jpg
接下来恶心的步骤来了
把柠檬洗乾净後拿去刨掉他的皮
ps.只要刨掉黄色的部份就好 不要刨到白色的地方
不然老奶奶柠檬蛋糕会变成老祖母柠檬蛋糕?
http://i.imgur.com/5LrV0Eq.jpg
我真的不得不说 怎麽那麽像粉刺
↓↓↓↓↓↓
http://i.imgur.com/e42b4Aa.jpg
http://i.imgur.com/tsXwgLv.jpg
接下来把柠檬拿去搾汁 舀一汤匙的柠檬汁下去拌
like this↓
http://i.imgur.com/jTKSCgz.jpg
然後这边也是一连串的加入各种食材
分三次筛入中筋面粉175g
ps,使用中筋面粉是为了让磅蛋糕吃起来更扎实]为这才是磅蛋糕
②ps.换成搅拌棒 由下拌到上面 这样才不会漏掉该死躲在下面的面粉
http://i.imgur.com/kWFUxd6.jpg
http://i.imgur.com/xfMGYEo.jpg
接下来是泡打粉2.5g
泡打粉虽然只有2.5g但还是不能省略 没有泡打粉蛋糕就澎不起来 蛋糕澎不起来就会失败
http://i.imgur.com/mhILRTN.jpg
最後加入牛奶就完成啦!手拌到都长肌肉了
http://i.imgur.com/Vfzaf6j.jpg
全部倒入烤模後烤箱上下火170 烤 40 分钟(原食谱火力)
本人我可是烤了一个小时才烤熟
40分的时候拿出来看差点泪洒烤箱前
以为第一次的烤箱作品要失败了
还好有坚持下去 抱持着一定要(烤焦)烤熟它的决心
http://i.imgur.com/rROOtsy.jpg
烤的过程中看你想去休息或是继续准备柠檬糖水都可以(我选前者
↓↓↓↓↓↓↓
糖粉40g+前面挤剩的柠檬汁
http://i.imgur.com/MSSJ28C.jpg
起床後迅速把柠檬糖水汁涂在热腾腾的蛋糕上
↓↓↓↓↓
http://i.imgur.com/JjyaGlC.jpg
冷却後再撒上装饰糖粉就真的完成啦
记得冷却後再撒 不然糖粉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http://i.imgur.com/I8VyR0k.jpg
http://i.imgur.com/RVMouc1.jpg
http://i.imgur.com/w8SeC8q.jpg
此食谱真的很大推
好吃又简单又容易成功
好累喔 为了庆祝首次烤箱成品大成功 我要去躺床了
※ 编辑: fatchicken (101.11.35.107), 04/04/2017 16:39:38
1F:→ Junchoon: 泡打粉跟面粉一起过筛比较好04/04 16:37
2F:推 AFABETA: 不莱嗯喔?我也喜欢他的食谱04/04 17:50
不~是蓝带的唷!
3F:推 abc550007: 想请问模具尺寸!谢谢~04/04 20:03
尺寸是25.4x11x7喔
4F:推 imruofan: 柠檬皮屑我都先跟砂糖搅拌好,搓一搓,再开始使用,整04/05 00:02
5F:→ imruofan: 个香味level up!04/05 00:02
!!!!!笔记
※ 编辑: fatchicken (101.14.215.189), 04/05/2017 23:18:08
6F:→ geeeee: 其实低筋也能紮实 04/08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