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请教我的全蛋海绵蛋糕出炉後 发现底部凹陷的原因 http://i.imgur.com/JfIXLJP.jpg http://i.imgur.com/7XhJdqW.jpg 试吃口感老公说像鸡蛋糕但乾一点 http://i.imgur.com/667U0E8.jpg 爬文,提到可能是底火太强? 我的烤箱是单一温度的上下火, 我在烤的时候是把烤模直接放在烤架上, 如果我在下一层放上烤盘,有帮助吗? 或者需要在烤盘上也放一点水? 我不是非要做出完美的蛋糕不可 配方是看部落格Carol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tw/2010/05/blog-post_8541.html?m=1 步骤上参考了华视孟老师的烘培教学影片 https://youtu.be/zfNjiDGja-w
只是想知道我的做法是不是有改善的空间 配方是: 原味海绵蛋糕6寸 材料: 鸡蛋3颗,低筋面粉50g,玉米粉10g,细砂糖60g, 无盐奶油20g,香草精1/4茶匙 我的做法: 事前: 底部分离的烤模内,先涂一层奶油再黏上烘培纸; 低粉和玉米粉先过筛後拌在一起; 找一个大一点的锅煮水到50度左右 1.三颗全蛋打散加入砂糖後 立刻用打蛋器打散 2.把盆子移到50度锅上隔水加热, 同时用电动打蛋器开始打蛋 中途测试蛋温和手指温度差不多就离火 蛋打发到有清楚摺叠,可以划8字, 且打蛋器下缘残留蛋液成倒三角形 3. 分三次把面粉倒在蛋糊上, 用打蛋器轻轻从下往上拌到无粉粒, 边缘的粉粒也确实刮起 4.取一部份面糊倒入融化的香草奶油中, 用打蛋器拌匀 5.把奶油面糊倒回大面糊中拌到奶油散开 6.把面糊倒入烤模後,震出大气泡 7.送入已预热170度的烤箱烧25-28分钟 ? ?(第一次25分钟查看,又烤5分钟, 造成上面有点偏焦黑) 8.出炉後马上倒扣,把烤模取下 只留烘培纸还黏在上面, 盖拧乾的纱布放凉 9.放凉後撕去烘培纸,把蛋糕放入塑胶袋 再放进冰箱休息一晚避免乾燥 另外想确认 蛋糕出炉後马上倒扣放凉时, 烤模要立刻脱掉吗?还是等放凉後再脱模? 以及爬文中提到 出炉後要马上从半身高度 把烤模往下震出热气 请问是直接取出後,底部朝下, 往地上丢震? 还有最後一个步骤放冰箱避免乾燥 我有点疑惑这个效果和原因 谢谢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1.216.9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849877.A.3A9.html
1F:→ ruby40861: #代修标题03/30 13:12
2F:→ joybird1205: 阿 版主 不好意思 谢谢03/30 14:12
3F:推 aeronwu: 底部凹陷应该是底火太高,如果是我我会170C烤个12-15分再03/30 14:43
4F:→ aeronwu: 转150烤至熟(共30-35分钟),而且感觉你的蛋糕体有消泡严03/30 14:44
阿 其实我在烤的时候 烤箱太晚预热 然後蛋打发了才一边加面粉 一边微波奶油 有点手忙脚乱 但有点信心了 下次再挑战
5F:→ aeronwu: 重现象,建议您再将蛋液打至比重约0.36-0.38再加面粉,03/30 14:44
6F:→ aeronwu: 最终比重差不多落在0.5左右应该会改善你的蛋糕状况!03/30 14:44
谢谢你告诉我蛋糊和面糊比重的概念 我会试试!
7F:推 doro0202: 150~160去考应该比较刚好一点03/30 16:26
好的 我会试试! ※ 编辑: joybird1205 (118.171.216.99), 03/30/2017 20:33:41
8F:推 seasa2016: 请问a大 要怎麽看比重啊@@03/30 20:35
9F:推 Inory0216: 最简单的方法,拿标准量杯,放在磅秤归零後装满打好的03/30 21:19
10F:→ Inory0216: 鸡蛋糊秤看看重量,把得到的数字除量杯的体积(240)就03/30 21:19
11F:→ Inory0216: 可以得到密度(=比重)03/30 21:19
12F:→ neveneve: 你的切面,底部组织不对啊,凹陷不是底火高,是粿收缩了03/30 22:00
13F:→ neveneve: 吧03/30 22:00
阿 原来那就是粿喔!囧 那代表我打发、拌匀的不够确实 对吗 所以面糊沉淀下去? ※ 编辑: joybird1205 (118.171.216.99), 03/30/2017 22:38:24
14F:→ neveneve: 最黄的那一块,就是紧实、没有膨胀、没有空气的糕呀 03/31 00:57
15F:→ neveneve: 有可能是没拌匀,有可能是消泡03/31 00:58
16F:推 ninan: 为什麽要垫烘培纸?03/31 15:43
因为希望好脱模 谢谢大家的指教 刚刚又做了一次 事前准备都到位 没耽搁的情况下 蛋糊打到划8字、立牙签, 再测蛋糊比重0.33 ,再用低速打一分钟 拌功还需要练习 但成品在不调整温度的情况下 底部凹陷的状况改善了 http://i.imgur.com/QUbGi6S.jpg 多烤几次应该会更好一点 谢谢^^ ※ 编辑: joybird1205 (118.171.216.99), 03/31/2017 21:02:30
17F:→ joybird1205: 谢谢 内部也很ok http://i.imgur.com/sCQjKd1.jpg 04/01 11: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