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As time goes by)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马卡龙表面裂开没有长出裙边
时间Thu Mar 30 01:51:02 2017
马卡龙已经做蛮多次的,
用过Carol的食谱,也用过周老师的食谱,也有看youtube,
但每次都没看到裙边,
虽然成品是不错吃,
但是都是有点NG,
除了没裙边有时也有点空心,
後来就懒得再做马卡龙了。
最近在书局看到一本专门针对马卡龙的书,
看到它有几个小建议,
想说好像看到一线曙光了,
不过我只有记住几个加热时间的重点,
它的作法感觉是有点类似周老师,
先160度预热,
进入时立刻转为150度全火烤6~7分,照它的说明裙边会在这时出现
然後再用下火烤10~12分,
它是没有像周老师说要挡上火的余温,
不过我还是照周老师的作法有挡,
烤出来是不空心了(饱满度感觉是有往正确的方向走,吃起来外酥内软),
不过反而是表面有点裂开,
裙边也还是没长出来,
不过这次我拌的比较没那麽久,
杏仁糊感觉比较容易流动,不晓得表面裂开跟这有没有关联?
另外它有提出个风乾的方式,
如果没有时间放着让它乾,
可以用烤箱旋风的功能用70度烤11~12分,然後烤箱门不用关,
我也是照做了。
另外有个疑问就是每次做马卡龙觉得耗损率有点高,
因为总会有些卡在挤花袋里,
然後盆子也是没法刮到很乾净,
觉得有点小可惜,
大家都直接洗掉,还是要怎麽把剩下的材料用乾净?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118.1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809865.A.2D0.html
※ 编辑: breakingdown (101.12.118.15), 03/30/2017 01:56:24
※ 编辑: breakingdown (101.12.118.15), 03/30/2017 02:07:27
※ 编辑: breakingdown (101.12.118.15), 03/30/2017 02:27:22
1F:推 jokepoint: 裂开没裙边是因为不够乾 挤花袋可以用刮板把剩余的面糊 03/30 02:28
2F:→ jokepoint: 推出来 03/30 02:28
3F:→ doro0202: 表面裂开应该是乾了,但不够乾,不然就是下火太大 03/30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