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bturub (kubturub)
看板baking
标题[点心] 司康
时间Wed Mar 29 22:03:16 2017
http://imgur.com/7nry9TH
(搭前几天煮的凤梨果酱)
一直都很喜欢英国烘焙大赛这个节目,今天挑了第一季第二集Paul的司康食谱来试做
原食谱网址:goo.gl/0FNuvY
份量:直径6公分约20个
材料:
高筋面粉 500g
无盐奶油 80g
砂糖 80g
蛋 3个(2个做司康,1个表面装饰)
泡打粉 5小匙
牛奶 250ml
搭配:
奶油、果酱、Clotted cream
做法+操作心得:
1. 烤盘铺上烘焙纸
2. 工作盆中放入450g高筋面粉(另外50g秤好备用)
3. 无盐奶油切小块,放到工作盆中,用手指搓散奶油,让面粉包裹奶油粒至呈现面包粉
状态
http://imgur.com/eEDKPRX http://imgur.com/KOaPvnf
4. 加入砂糖、蛋、泡打粉,用汤匙搅拌,充分混匀
*因为面团份量多,要用强壮一点的汤匙,我这次用塑胶汤匙觉得汤匙好像快断掉了
http://imgur.com/gT2Vveg http://imgur.com/2wcWrUn
5. 倒入一半份量的牛奶,持续以木匙搅拌混匀,剩余牛奶则分次倒入,直到形成湿软的
面团(牛奶不一定要全部倒完)
http://imgur.com/UWDjfxy
6. 在乾净的工作台上洒上一些步骤二中的备用面粉,把面团倒到工作台上,面团表面也
洒上一些面粉,面团现在非常湿黏。
http://imgur.com/LSbjrYm
7. 把面团对摺,然後转90度再对摺,重覆这个动作几次,直到面团变得光滑,若觉黏手
可随时洒上备用面粉
http://imgur.com/Ulo3MGK
8. 在工作台上和面团上洒一些面粉,用擀面棍从面团中间往上杆平,再往下杆平,把面
团转90度,再次分别往上和往下杆平,面团最终厚度约2.5公分
*我这次似乎杆太薄了,总共作了23个
http://imgur.com/fJvq8x5
9. 用模型压出圆形面团,放到烤盘上。模型边缘可以沾一些面粉,才不会沾黏。压面团
时模型不要转,直直压下去就好。
10.切剩下的面团可以重新揉圆杆平,但是成品会比较不膨松
http://imgur.com/UIMWAzS
11.烤箱预热至摄氏200度
*若家里烤箱的预热速度比较慢,此步骤可以往前挪
12.在碗里打一颗蛋,加一小搓盐拌匀,刷在面团表面,但注意不要让蛋液从边缘流下来
*原食谱说若蛋液流下来面团澎起程度会不平均,但我觉得影响不大XD
http://imgur.com/0inZ7q6 http://imgur.com/I8Kftgf
13.烤约15分钟直到面团澎起,表面金黄
*可能是因为一次烤两盘的关系,我的司康烤了15分钟上色还很淡,所以中层那盘多烤
了10分钟,下层多烤了15分钟
http://imgur.com/ffmVwLu <--中盘
http://imgur.com/q4EfAcZ <--下盘
14. 放凉後剖半涂抹奶油、果酱、clotted cream享用。
後记:之前没看过clotted cream,所以外出采买前先google看他长什麽样子
发现clotted cream大多是罐装
起源地是Cornwall或Devon,所以又叫Cornish/Devonshire cream
但那天跑了忠孝和复兴SOGO楼下的两家超市都没找到
只看到一种「Double Devon Cream」,因为长得很不一样,後来就没买
回家想查查两种倒底有什麽不一样(clotted cream乳脂含量55%以上
double cream约48%,double Devon cream是用Devon的牛奶做的
^如果有误请纠正我),意外发现Amazon上的顾客评价都是五颗星好评耶
只好下次再试试
後记II:烤完之後留了几个放室温隔天早上吃,剩下的用密封袋装起来冰冰箱
早上吃的司康比较紮实硬脆,下午又从冰箱拿一个用微波炉回温
居然变得好松软,我更喜欢这种口感
106.4.5 update:在City Super冷藏柜看到好多clotted cream!
部落格版:goo.gl/gzsbK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197.1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796198.A.141.html
※ 编辑: kubturub (123.192.197.122), 04/06/2017 00:37:47
1F:推 NTUnpc: 谢谢分享 1.160.2.243 10/0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