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yellow7 (Mrsssssss)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兰姆酒哪一瓶好呢?
时间Tue Mar 28 11:26:21 2017
近期想做酒类的甜点,最後想下手兰姆酒,
感觉起来好像比较万用,蛋糕、饼乾、打鲜奶油之类的或是泡果乾,
但目前有疑问是甜点类要用深色的兰姆酒比较好吗?(香气够?)
然後之前看youtube,有看过下面这两瓶都有人用,
版上有人用过这两瓶,有比较推荐其中哪一个的嘛?或是形容一下各别做出来的味道~
摩根船长
http://i.imgur.com/klkpmVw.jpg
麦斯
http://i.imgur.com/PvFx38x.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04.45.2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671588.A.BB6.html
1F:推 lovelybi: 我现在用的是台酒出的玉山rum,不贵,但我觉得味道不够重 03/28 13:38
2F:→ peggy1013: 台酒,我只闻到浓烈的酒味…… 03/28 14:15
3F:推 janisyu: 我用第二瓶觉得还不错,记得是深色的兰姆酒适合做甜点, 03/28 14:59
4F:→ janisyu: 浅色适合做调酒 03/28 14:59
5F:推 tacokaoru: 台酒真的不香 03/28 15:05
6F:推 Inory0216: 我比较喜欢Bacardi的dark rum 03/28 15:21
7F:→ Inory0216: 泡葡萄乾用台酒的,只能得到一瓶酒味很重的葡萄乾XD 03/28 15:22
8F:→ showmeihuang: 百加得 好吃又好喝 03/28 17:22
9F:推 SameInside: 麦斯很不错 高档甜点店会用 香气浓郁 第一种没用过 03/28 18:34
10F:推 mtvtwo: 摩根船长我感觉不太好 03/28 19:55
11F:推 peggy1013: 对啊!台酒我也是泡葡萄乾,真的只得到酒味…… 03/28 23:09
12F:推 cgian: 麦斯真的很香,做可丽露都用麦斯 03/29 00:21
13F:→ pikake: 麦斯+1,玉山我用过觉得酒精味太重,香气不够。 03/29 11:06
14F:推 felicia828: 麦斯 03/29 14:23
15F:推 abcca2002: 麦斯 03/30 01:04
16F:推 redsder: 麦斯 04/01 01:05
17F:推 snow80124: 大推麦斯 去上烘焙课,老师也用这罐 04/01 21:12
18F:推 tina5229: 你照片里面的那款摩根是spiced有调味的,不太适合烘焙 04/02 22:18
19F:推 tina5229: 说错也是可以烘焙啦!只是因为本身有强烈的风味所以可 04/02 22:20
20F:→ tina5229: 能跟期待的味道会不同。那罐单喝很不错 (误 04/02 22:20
21F:→ tina5229: 相较之下麦斯那一款可以调整想要的风味也可以让烘焙的颜 04/02 22:20
22F:→ tina5229: 色比较深 04/02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