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chicken (小情歌的进步,在JrDevil)
看板baking
标题[点心] 免烤箱20分钟焦糖鸡蛋布丁
时间Sun Mar 26 22:10:28 2017
废人好生活,网志好读版
https://goo.gl/iSXC1b
http://i.imgur.com/AOoV1OL.jpg
某天下午突然想到
前阵子存了一篇很简单的电锅食谱
我承认我很废 只想做简单的
不过这道甜点的难易度,
真的是没有难易度的
然後材料的部分也完全是偷妈妈冰箱里现有的食材
重点来了
制作过程备料(从冰箱拿出鸡蛋糖和牛奶)到完成只花了二十分钟
为了讲求效率废话不多说 直接开始!!!!!!!!!!
(其实只是懒)
http://i.imgur.com/qJT1iJQ.jpg
材料就这样↑↑↑↑↑↑↑↑↑↑↑↑
少到爆炸
首先第一步
把50g的砂糖倒入500ml的牛奶里
然後开小火外加搅拌他们,
直到他们融在一起
煮完後就把这锅放在旁边给他凉
ps.所以牛奶没事不要煮滚
http://i.imgur.com/F8Obcb2.jpg
http://i.imgur.com/HboaF4J.jpg
再来下一步就是要煮焦糖
把第二份的80g砂糖倒入50ml的水
煮焦糖其实没什麽技巧 就是要不断地左晃右晃均匀的煮
http://i.imgur.com/HAMnqga.jpg
http://i.imgur.com/ixz8yn2.jpg
这边有个重点就是:
当糖开始慢慢变成焦糖色的时候
(图2) 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因为他会在大概10秒内整锅变成焦糖色
这时候就要快关掉火,以免操灰搭
然後还有一个重点(重点超多):
当关掉火後就要立马倒入40ml的热水
这边要非常无敌小心!!!
因为水一倒进去後就会疯狂喷溅
然後发出噗滋噗滋的巨响
各位拜托你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因为本人是第一次煮焦糖
吓得惊慌失措
然後又要拍照 整个无法自己
好啦讲了这麽多
其实这件事的结论就是 我後面的照片都在乱拍(原谅我吓到有点失智)
http://i.imgur.com/QznpQV4.jpg
(冒着生命危险的一张照片,真心觉得能一边做料理一边拍照的人很厉害)
接下来迅速把焦糖倒入模具中,不然焦糖很容易硬掉
总之要做这道甜点,一定要睡饱有精神之後才能专心制作
http://i.imgur.com/MNA8Mjx.jpg
做到这步就差不多可以卸下心防快乐打蛋去↓↓↓↓↓↓↓↓↓↓
http://i.imgur.com/XVnArQK.jpg
http://i.imgur.com/a4qFKdz.jpg
把四颗蛋打散打均匀然後过筛2次到牛奶里面
ps.蛋一定要打散打均匀在拿去过筛!!!!不然之後拿去蒸个200次都不会凝固
http://i.imgur.com/XyjTNUu.jpg
接下来加入一杯米杯量的水到电锅里
这边有个小重点~锅盖不要全盖死 要露一个小缝
ps,如果怕蒸气的水滴 滴到布丁破坏形状 可以在布丁上盖一层铝箔纸
蒸好冷却後就可以送进冰箱
大概看个几部连续剧就可以吃罗
大功告成!↓↓↓↓↓↓↓↓↓
http://i.imgur.com/upj3mwx.jpg
有够好吃的
好了我要去休息了
惊吓过度消耗太多卡路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57.116.17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537431.A.869.html
1F:推 SevenSins: 很可爱的说明XDD推 03/26 22:34
2F:推 emmachris: 推 03/27 02:33
3F:推 simishow: 图好可爱~~XDD 03/27 09:48
4F:推 yao0529: 推 03/27 15:35
5F:推 gonegirl: 推!今天做了 不错吃 03/27 23:24
6F:推 my2715151: 吓到不能自己,看到这我也笑到不能自己XD 03/28 00:12
7F:推 descent: 好厉害 03/28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