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As time goes by)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做面包面团太湿时的补救方式?
时间Sat Mar 25 17:44:18 2017
我知道保险的做法液体(水或牛奶)通常是预留一定比例,
然後再慢慢加进去,慢慢揉,不一定要用完,
这样就不会有面团过湿的问题。
不过有时候真的比较懒,
查到的食谱配方,就直接整个加到搅拌机里头去搅拌(奶油稍晚放),
不过有几次就遇到面团过湿情况,
尤其是有用汤种的面团又特别容易过湿,
连塑形都有难度,包馅也困难,
虽然烤出来其实也不错吃,别有一番风味,但过程就是有点狼狈 XD。
不晓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要怎麽补救?多加点面粉或什麽的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5.117.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435060.A.C0D.html
※ 编辑: breakingdown (49.215.117.21), 03/25/2017 17:45:19
※ 编辑: breakingdown (49.215.117.21), 03/25/2017 17:46:45
1F:→ cobal: 只加面粉的话食谱各食材间的比例平衡会被破坏掉 03/25 17:58
2F:→ cobal: 不过如果是自己吃的话就没差 03/25 17:58
3F:推 Inory0216: 临时补救大概也只能加粉了,试一下自己用的面粉的最适 03/25 18:04
4F:→ Inory0216: 当吸水度,这样遇到新配方就不太会发生过於湿黏的情况 03/25 18:04
5F:推 kubturub: 我会手上抹油,不过油被面团吃进去後又会开始黏 03/25 18:54
6F:→ Inory0216: 要不黏手的话,沾水也可以,高水量欧包双手沾水就很好 03/25 19:50
7F:→ Inory0216: 操作,又比较不影响组织 03/25 19:50
8F:→ donkilling: 不小心算错比例例弄太黏时就会放弃夹馅,尽可能减少 03/25 21:37
9F:→ donkilling: 分割和整形。 03/25 21:37
10F:→ coli: 面团温度也会影响操作性哦~ 03/25 22:42
11F:推 ddyyii: 操作时尽量用刮板,减少手与面团的接触 03/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