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s0726 (点点)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布朗尼表面湿黏
时间Fri Mar 24 09:49:00 2017
这次是参考小绿豆的食谱
巧克力:100g
奶油:80g
鸡蛋:2颗
低粉:60g
砂糖:105g(原配方为100~120)
盐:1/4t
牛奶:1T
香草精(省略)
烤模是用10寸不沾方模,入模高约2公分
烤箱预热170/170
但家里这台烤箱烤温有点偏高所以实际是用160/150,烤了约23分
爬文看到都说烤到竹签插入要有些微沾黏,但是一个不小心就烤到完全不沾了(残念~~
~~~
以上为使用配方&烘烤状况
以下疑问麻烦各位烘友解答了
1.取出放凉後整个内缩了大概一公分,是因为用不沾模的关系吗?我是只有底部铺了白报
纸,所以还是要四周都铺纸吗?
2.底部有好几处都往内凹是下火的关系吗?
3.放凉後表面很湿黏沾手,只有边边有一点脆皮的感觉,是烤不够吗,但是就如上述已经
烤到竹签完全不沾了啊啊啊
扣除上面三点,真的还是蛮好吃的哈哈
但还是想做出心目中的完美!!!!
麻烦大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6.112.11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320143.A.ED0.html
1F:→ akihachi: 没有蛋吗@@ 我配方跟你很像但有两颗蛋03/24 11:15
啊有有有 补上了
※ 编辑: wes0726 (61.216.112.119), 03/24/2017 11:35:03
※ 编辑: wes0726 (61.216.112.119), 03/24/2017 11:38:59
2F:推 hangten777: 换小一点的模具or配方量增加 这配方使用的是6寸圆模 03/24 12:20
3F:→ hangten777: 入模面糊太薄就容易造成表面还烤不够但内部已熟的情况 03/24 12:20
4F:→ hangten777: 底部内凹除了底火问题 也跟面糊厚度稍微有相关 03/24 12:21
5F:→ hangten777: 曾经也有人用大模具做底部永远凹 换小模具就好了 03/24 12:21
6F:推 akihachi: 我是用马芬模,表皮脆脆的很成功,可能你模具太大 03/24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