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chicken (小情歌的进步,在JrDevil)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免烤箱 之 抹茶生乳酪蛋糕
时间Mon Mar 20 23:35:30 2017
废人好生活,
网志好读版:
https://goo.gl/tYoisb
https://goo.gl/2Z1exX
最近发现蓝带阶级做了草莓抹茶生乳酪
看起来好像很简单 所以决定来挑战一下好了
而且本人非常懒惰 对於不用烤的蛋糕感到非常满意(不用烤等於0失败)
然後因为懒惰的关系所以这次的蛋糕也没有加草莓哈哈哈哈
(超市太远了)
https://goo.gl/mdNVDC
顺序从左上到下分别是
消化饼乾→抹茶粉→鲜奶油(动物性)→奶油乳酪→无盐奶油→吉利丁片→砂糖→白巧克
力
食材准备好就开始吧!
↓↓↓↓↓↓↓↓↓↓
https://goo.gl/2HWZCt
首先是拿出120g的消化饼乾(约8片)
然後把他们全部打碎(这个步骤可以说是这次我最喜欢的一个)
因为我没有杆面棍所以就拿起铁鎚,然後往死里打
↓like this
https://goo.gl/vbgjHg
↓and this
https://goo.gl/On6gB2
等到你打到快认不出那是饼乾还是肉松就差不多可以了
下一步呢就是想办法让60g无盐奶油融化~
看你要隔水加热还是要拿去微波都可以
↓
https://goo.gl/krhJBH
说实话隔水加热超麻烦的
做到这一步的时候真的很想躺回去睡觉
https://goo.gl/dMiyto
https://goo.gl/rUx2QG
加热完後就可以让他和烂掉的饼乾mix在一起
然後开始无止尽地搅拌他们
https://goo.gl/2R3XvK
完成後就倒入模具然後铺平放冷藏
接着去床上躺个10分钟
紧接着把80g白巧克力也想办法把他弄融化
然後立马加入准备好的80g砂糖
ps.巧克力溶化後就要赶快拌砂糖,不然很容易又硬掉again
https://goo.gl/BMncLH
https://goo.gl/fsMqSg
搅拌完後接着的下一个步骤也还是搅拌
↓↓↓↓↓↓ 250g奶油乳酪整块给他丢下去搅
(老张看到左下角那块还问我:那是豆腐吗?)
https://goo.gl/Rts4AF
https://goo.gl/33McEQ
然後还没结束 还有东西要搅
那就是250g动物性鲜奶油
https://goo.gl/k1nGLE
(画面外面已经爆成一团了)↑↑↑↑↑↑↑↑↑
等到所有东西都搅完就真的可以去休息个三到五分钟了
因为这段时间要等11g吉利丁片泡软(顺便煮一锅热水60ml)
https://goo.gl/zSfb5j
泡吉利丁片的方法就是要用比它多5倍的冰水下去泡
泡的时候不要整叠拿起来就扔到冰水里
要交错放!五分钟後捞起来把水捏乾就完成了
接下来等水烧开後
就把备好的15g抹茶粉丢进去搅拌→紧接着吉利丁也跟着丢下去
https://goo.gl/eO8xbr
等抹茶都拌好後就全部倒入刚刚前面拌了一堆有的没的那锅里面↓
https://goo.gl/yaje6e
https://goo.gl/0P2LIL
最後拿去冰 这样就半天过去啦 大功告成啦啦啦!(撒花
接着设一个八个小时後的起床闹钟
准备享用没有草莓的草莓抹茶生乳酪蛋糕
https://goo.gl/6aGg1S
以下是成品照↓↓↓↓↓↓↓↓
https://goo.gl/Q9S3Jy
https://goo.gl/YYa2vH
https://goo.gl/FfCm6t
https://goo.gl/84kgdR
从冷藏拿出来建议五分钟後吃抹茶味更浓
http://i.imgur.com/r5fMVSH.jpg
http://i.imgur.com/dcjauMY.jpg
OK 我要去睡了~~掰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57.116.17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024133.A.CAD.html
1F:推 dickson823: 感觉好赞喔~ 03/21 00:08
※ 编辑: fatchicken (115.82.18.19), 03/21/2017 01:59:29
2F:推 fish120: 推,看起来好棒 03/21 09:10
3F:推 yuting850820: 想请问加吉利丁是不是吃起来口感都像慕斯QQ的? 03/21 09:18
4F:推 xg2008: 想请问吉利丁片是在材料行买的吗 之前去全联或超市(jason 03/21 09:38
5F:→ xg2008: 's)都没找到QQ 03/21 09:38
6F:推 cryy: 吉利丁看你放的片数会有不同口感,放少就是绵密口感,放多就 03/21 11:07
7F:→ cryy: 是QQ感 03/21 11:07
8F:→ fatchicken: 对喔,我在桃园的全国烘焙坊买的,80块左右:) 03/21 11:45
9F:推 taipei3427: 感谢分享:-) 03/21 15:43
10F:推 itsadream: 如何使用吉利T代替?我吃素QQ 03/25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