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stnut1987 (chestnut)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海绵蛋糕表面脆黏
时间Sun Mar 12 22:49:40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因为最近想趁草莓季结束前做草莓鲜奶油蛋糕,於是上网查了海绵蛋糕食谱,第一次是用分蛋法做,做好觉得表面黏黏的,可是放凉後,发现蛋糕中间是松软的,所以切掉表面还可以用,第二次改试了全蛋打发的食谱,可能烤的时间不够,整块都黏,第三次一样全蛋打发,表面跟边缘都有点硬跟黏,从中间切开,觉得还可以。但我看网路上影片跟食谱,做出来都是整块很松软的,我也不知道问题在哪,或是有没有人有过类似的状况,想麻烦大家帮我看看,谢谢!
食谱连结:
https://icook.tw/recipes/109337
但我用的烤箱是声宝的小烤箱,可以调上下火跟温度,但上下火温度是一起的,不能各自调温。
2.相关图片:
放凉切半後,偏硬脆跟黏,吃起来粉粉的表面
http://i.imgur.com/5pEtNwg.jpg
里面,松软
http://i.imgur.com/XG5IeB2.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201.11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330183.A.ACB.html
1F:→ Junchoon: 看起来像烤得不够熟不够乾 03/12 23:04
2F:→ chestnut1987: 我也想过 所以第三次有多烤十分钟 结果一样QQ 03/13 13:23
3F:→ neveneve: 表面会黏是上火不够;如果底部有硬块,会不会是消泡沈 03/13 14:29
4F:→ neveneve: 淀了?食谱、烤温、时间至少也讲一下嘛 03/13 14:29
5F:→ neveneve: 如果是低温长时间烤焙,表皮可能会厚且硬,但摆一晚回 03/13 14:30
6F:→ neveneve: 润後,表皮就软了 03/13 14:30
7F:→ chestnut1987: ne大,谢谢回应,我有附上食谱的网址哦!我就是照 03/13 15:43
8F:→ chestnut1987: 着做。 03/13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