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f760725 (㊣矮㊣肥㊣丑㊣穷㊣宅)
看板baking
标题[点心] 布丁周围坑坑洞洞
时间Sun Mar 12 00:14:04 2017
首先说一下我的作法...
全蛋两颗、牛奶250cc、糖40g
1.牛奶微波一分钟後,全部一起丢进果汁机打个十几秒
2.过筛几次之後用厨房纸巾吸掉剩下的微小浮沫
3.分装进两个一般的瓷饭碗 XD 然後盖上保鲜膜
4.丢进电锅蒸10分钟(锅盖有气孔)
现在是作出来的布丁在中心处都很绵密,但在贴碗的部分总是会有一堆孔洞,导致脱
模之後就像月球表面一样,虽然感觉不怎麽影响口感但还是希望能弄得好看一点。
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呢...是碗吗 XD
--
无论在什麽游戏中,只有勇於面对的人才会获得报酬。
游戏虽然不是人生,但人生却是游戏。
最糟糕的游戏平衡度,不亲切的NPC,前後矛盾的剧本。
但是,能不能享受这个游戏则在於个人。
即使是垃圾游戏,真正投入的话或许能感受到意外的乐趣,结束时反而会认为这是个名作
也说不定。 冈本 タクヤ《千の剣の舞う空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96.2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248847.A.478.html
1F:推 liukiki: 锅盖有气孔没用,还是要留缝,我之前也有一次因为锅盖有 03/12 00:32
2F:→ liukiki: 气孔所以就故意不留缝,结果就是洞洞蒸蛋 03/12 00:32
3F:→ ruby40861: #代修标题分类 03/12 00:41
4F:推 ninan: 用蒸的好像难以避免,只能改用烤的 03/12 13:03
5F:推 pttgod5566: 用蒸烤才会漂亮..奶糖先大滚过 再冲进蛋液 过滤两次 03/12 13:24
6F:推 aeronwu: 就算用水浴法烤的也难以避免会出现些许微小的气泡,那些 03/12 13:24
7F:→ aeronwu: 是布丁液内的二氧化碳造成的,我印象中在那里看到的知识 03/12 13:24
8F:→ aeronwu: ,供你参考一下! 03/12 13:24
9F:推 KONATSU: 我盖锡箔纸出来的都很漂亮喔 03/12 13:56
10F:→ ff760725: 用水浴法就得重买深烤盘和布丁模,有点懒 XD 03/12 18:39
11F:推 celiachi: 觉得可能是温度过高(?)我自己都用锅子装水放瓦斯炉上用 03/12 19:30
12F:→ celiachi: 最小火蒸,有盖铝箔纸+锅盖留缝,成品几乎没有气泡喔 03/12 19:30
13F:→ alulu: 我觉得是果汁机,打出许多泡,滤不掉的。牛奶和糖加热到糖 03/13 04:53
14F:→ alulu: 融化,稍降温,再倒入打散的蛋液中混合。搅拌的方式都是水 03/13 04:54
15F:→ alulu: 平画圈,避免拌入空气,过滤也一次即可 03/13 04:54
16F:推 breakingdown: 布丁蛋液拌匀即可,尽量不用拌入气泡… 03/13 12:13
17F:→ breakingdown: 蒸烤一次用高温虽很快好了也是很多气泡,低温慢烤就 03/13 12:14
18F:→ breakingdown: 好很多… 03/13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