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g817 (tong)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草莓塔(派)
时间Tue Mar 7 08:57:07 2017
成品1: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77567790
成品2: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77567784
图文好读版: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blog/post/340165647
【自己动手做】草莓塔(派)
趁着草莓季的尾声
动手做一直想尝试的草莓塔
内馅是卡士达酱
Carol甜派皮作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1.html
我的派盘是7寸
剩下的的派皮就拿来做一个小的塔
另外我有看到俏妈咪洁思米也有分享塔(派)皮的做法(点进去有)
http://jasmine0620.pixnet.net/blog/post/435854969
材料基本上和Carol一样
但作法上很不同
两种我都做了一次
吃起来口感差不多
我是觉得carol的做法比较快,比较省力
个人就依照喜欢的作法
都可以做出美丽的塔/派皮罗~~
草莓塔是参考carol的作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4914.html
不过carol老师太费工了
我有稍微简化一点
基本上,我的草莓塔的制作分成三部分
1.制作塔/派皮
2.制作卡士达酱
3.组合
一、制作塔/派皮(carol用8寸,我用7寸派盘)
材料:
低筋面粉130g、无盐奶油65g、糖粉30g(糖粉比砂糖好操作)、蛋黄1个、牛奶10cc、盐1小
搓
事前准备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奶油从冰箱取出回复室温切小丁状
3.低筋面粉用滤网过筛
步骤:
1.奶油丁先用电动搅拌器打至乳霜状
2.然後加入糖粉及盐搅拌至均匀
3.鸡蛋黄加入搅拌均匀
4.再将过筛的粉类(分2次加入)及牛奶使用括刀或手按压的方式混合成团状
(不要过度搅拌避免面粉产生筋性影响口感)
5.混合完成的面团用保鲜膜包起,略整成圆型放冰箱冷藏30分钟
6.桌上撒些中筋面粉,将面团从冰箱移出,表面也洒一些中筋面粉避免沾粘
7.将面团杆成大片圆形(直径约24cm)
8.将杆开的派皮用杆面棍卷起铺在8寸派盘上
9.用手仔细将派皮贴紧派盘
10.利用杆面棍在派盘表面来回滚压,将多余派皮撕去
11.再用手指将派皮仔细压紧,用叉子在派皮上平均戳出一些小孔
12.铺上一张防沾烤纸,放上一些黄豆或红豆等谷物,烘烤完可以收着重覆使用
13.放入预热至170度c之烤箱烘烤20-25分钟至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
(做了两次,烤温的部分是参考俏妈咪洁思米比较适当)
派/塔皮烤好後,放凉,接着制作卡士达酱
二、制作卡士达酱
材料:
a :牛奶150g
b :蛋黄1个、细砂糖25g(原食谱30g)
c :牛奶50g、低筋面粉30g(carol是用低筋面粉25g、玉米粉5g)
d :无盐奶油15g、白兰地(或兰姆酒)10cc
步骤:
1.c材料的低筋面粉混合均匀过筛
2.将a材料的牛奶用小火煮沸
3.将c材料的50g牛奶加入混合均匀的粉类中混合均匀
4.b材料的蛋黄及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将搅拌均匀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搅拌均匀
6.再将煮沸好的牛奶慢慢加入,一边加一边搅拌
7.搅拌均匀後放上瓦斯炉用小火加热,一边煮一边搅拌到变浓稠就离火
8.将d材料的无盐奶油加入搅拌均匀
9.稍微放凉一些就将白兰地(或兰姆酒)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10.表面封上保鲜模避免乾燥,完全凉了放冰箱备用
三、组合
1.冷却的派皮放上从冰箱拿出来的卡士达酱
2.放上洗净擦乾的草莓
3.撒上糖粉(可省)
多了一些派皮
索性就多做了蓝莓塔
趁着草莓季节还没结束
大家一起来做草莓塔吧~
酸酸甜甜真美味
幸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219.2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848231.A.2C4.html
1F:推 Flame5923: 好美 03/08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