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fugirl (芙萝)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伯爵乳酪戚风蛋糕8寸
时间Mon Mar 6 21:06:10 2017
烘焙板首po,请大家多多指教!
那个那个,可能对大家来说是很简单的蛋糕,
但对我来说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篇也想献给同样做蛋糕的新手,希望看了这篇之後,会燃起信心和热情!
图文好读版 请参考原文网址:
http://royalflorence.pixnet.net/blog/post/398873833
======正文开始线======
*STEP 1:做面糊
低筋面粉 100g
砂糖 30g
植物油 40g
(下面两者先混合拌匀)
鸡蛋 1颗
蛋黄液 90g
(接下来锅子可以放在电磁炉上,「微热」比较好搅拌)
牛奶 100g
奶油乳酪 40g
伯爵红茶茶包 2包
*STEP 2:蛋白霜
砂糖 50g
蛋白液 230g
这个时候需要出动搅拌机了
打到蛋白霜拿起来尖尖的、不会垮下的程度,就行了
*STEP 3:1成品+2成品
把蛋白霜倒进面糊里,拌匀即可
*STEP 4:灌模
把3的成品倒进8寸戚风模
STEP 5:送烤箱
STEP 6:出炉+脱膜
在出炉之後,可以先用酒瓶把蛋糕翻过来,
再对着模具喷水,让它快速降温。(如下照片)
http://royalflorence.pixnet.net/album/photo/677693142
等到触碰模具不会烫手,就可以脱膜罗!
拿抹刀(刮刀)贴的模壁慢慢戳一圈,
接着再一鼓作气将模具翻过来,就可以成功脱膜了!
成品(如下照片):
http://royalflorence.pixnet.net/album/photo/677693145
趁着戚风蛋糕还热呼呼的,吃起来超级松软,
而且伯爵茶的味道也浓,真心觉得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放进冰箱,隔天吃的时候,
口感就变得比较Q弹,茶味就明显淡了许多,可是还是超好吃的!
如果有人跟我一样,想做蛋糕又对自己手艺没半点信心,家里又没有厨具,
可以像我一样找外面的DIY烘焙餐厅做喔!
就写到这里,祝大家成功做出超美味蛋糕 ^O^///
谢谢阅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139.2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805576.A.F02.html
1F:推 ruby40861: #ptt版本请勿宣传fb粉丝专页,24h内请修正噢,谢谢 03/06 22:34
秒删!
不好意思造成困扰!
已订正完毕!谢谢!
谢谢板主提醒,辛苦了^ ^
2F:推 andrew006: 那个茶包昨天去costco看真的一包5元XD 03/06 23:46
是不是超傻眼的XDD
不知道原文会不会被club看到,
希望他们可以认真讨论一下与客人的互动方式 囧
3F:嘘 afria: 广告文 03/07 08:38
您看了ptt板的文 觉得这是广告文?
还是您看了原文 觉得这是广告文?
这篇明明超级不广告的啊!
如果这是广告文 我全家死光光啦!!!
我只是想试做蛋糕 家里又没厨具
想将这次做蛋糕的经验分享给同样没厨具的新手而已
这样就被说是广告文?
※ 编辑: fufugirl (60.245.65.180), 03/07/2017 09:54:13
4F:→ ajvs: 其实我看不太懂你的step1 03/07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