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46014601 (艾森)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布丁没有凝固
时间Tue Feb 28 10:43:04 2017
昨天做了一些布丁
布丁液跟蛋的比例是120ml:1颗
是用电锅蒸的 放了一杯水约20分钟跳起来
好了之後表面是凝固的无液状
牙签插进去也只是一点点微凝固的布丁液黏在上面
但是冰了16小时之後拿出来
挖了发现旁边有凝固 可是中间的还是液状
请问这种情况下布丁液算是有熟吗?
要如何调整才能让整个布丁凝固呢
我用的容器是100ml保罗瓶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253.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249787.A.AED.html
1F:推 ayumiii: 没熟,鸡蛋布丁要蒸或烤到凝固 02/28 10:52
2F:→ ayumiii: 继续入锅蒸到凝固 02/28 10:53
3F:推 Inory0216: 没熟,确认熟度最好的方法就是温度计,蒸完中心温度超 02/28 12:47
4F:→ Inory0216: 过70度冷却後就会完全凝固 02/28 12:47
5F:推 KONATSU: 大推三楼 02/28 20:58
6F:推 juju6326: 你没有加凝固剂,冰冰箱没差,要蒸完就是固体才行 03/01 11:52
7F:推 canappeco: 这种蒸烤的鸡蛋布丁不用多加凝固剂吧 03/01 22:03
8F:推 kety3226: 是布丁液太冰?还是容器太厚? 03/09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