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网志图文版: http://tzeng777.pixnet.net/blog/post/340061624 ---PTT 少废话(?)版本---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76 今天要来写的是马林糖,又叫做蛋白脆饼 其实在写之前还蛮犹豫的 因为有朋友在卖这个甜点 不过想想反正网路上早就一堆相关食谱了 而且会看食谱的应该根本不会买 (喂) 所以就决定还是把他写出来了-/////- 这个食谱也是我自己实验後觉得自己最喜欢的版本 不见得适合大家 可以自行调整糖量:P 我从1.5倍糖试到1.8倍糖 1.5觉得不够脆,1.8太甜 1.6或1.7是我个人比较偏爱的版本 1.6是入口微脆、然後马上感觉到化在口中的美妙程度\>3</ 嗯,前面一堆铺陈 其实只是因为这篇食谱会很短 所以拿来充字数的 感觉字数好像够多了,可以进食谱惹(被扁) ---准备材料--- 做出来会有半盘烤箱两盘左右,可视烤箱大小减少份量 Dr.goods 下均匀版可以摆一盘,烤架可以摆一盘 其余烤箱请自行视情况调整份量喔 打出来无法一次烤完的话蛋白会消泡 1.蛋白100克 (约3颗) PS.建议用好一点的蛋,吃起来比较不容易有腥味 2.细砂糖 160克 3.柠檬汁 一大匙 (约半颗) 4.柠檬皮屑半颗 5.食用色素 数滴 (可省略) ---制作步骤--- 以下烤温时间Dr.goods烤箱适用,其他烤箱自行斟酌 1.刨下柠檬皮屑与细砂糖稍微搓揉释放香气 ↓柠檬皮屑跟细砂糖稍微搓揉会释放很香的香气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22 2.蛋白加入柠檬汁,用搅拌器打出粗大啤酒泡 ↓打出粗大的啤酒泡加第一次糖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34 3.加入1/3细砂糖,再继续打到泡泡变细致 ↓打到泡泡变细致再加第二次糖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40 4.再加入1/3细砂糖,打至接近湿性发泡 ↓打到接近湿性发泡加第三次糖, 这张照片是因为我这次忘了先加柠檬汁所以补加 (遮脸)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52 5.加入最後1/3细砂糖,打至乾性发泡 ↓打到打蛋头拉起有尖头,且蛋白霜完全不流动时就可以了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64 6.若喜欢五颜六色马林糖的话,可用几滴食用色素将蛋白霜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7.将蛋白霜装入挤花袋,用自己喜欢的花嘴挤出造型 ↓小绿豆之前泡芙文教过的挤花袋用法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70 8.放入已经预热100度的烤箱中,烘烤至少一小时以上 并让马林糖在烤箱中闷一阵子稍微降温 PS.烘烤时间需看挤的大小,若是小小颗约一小时出头, 若是较大颗可能要一个半小时甚至两小时 请自行稍微触摸一下表面确定全乾且形状固定时再关烤箱 ↓第一次挤得比较薄,大约一小时二十分就好了 PS.记得铺烘焙纸,第一次忘记了结果烤完有点难拔Orz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16 9.闷完出炉後立刻分装至罐子、保鲜盒中并且密封 PS.放在烤箱中稍微降温是因为怕拿出来退温会吸收空气中的湿气变黏手 10.密封保存在室温中即可,随时可以享用:D PS.如要较长时间保存,请放一包食品用乾燥剂或者冰冷冻以免发霉 ↓记得用保鲜盒或罐子密封好,接触空气太久会回潮变黏手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77197476 这个版本的马林糖也是实验了数次才出来的 糖量刚好,咬一口感觉微脆又不伤牙齿 (咦? 接着慢慢化在口中、传出一阵淡淡柠檬清香 不会过於甜腻,滋味真的非常美好 喜欢吃这种小点心的人不妨试试看吧:D 小绿豆深夜厨房,我们下次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37.11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234486.A.2AC.html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2/28/2017 06:28:37
1F:推 cryy: 推,会看食谱的根本不会买 XDDDD 02/28 09:24
2F:推 cryy: 想问外面的色素是事先画在挤花袋内部吗 02/28 09:29
挤花袋先预画也可以 蛋白霜整袋好以後 用长竹签或筷子沾一滴从侧边画下去也可以 前者容易前端色素太重 後者会黏出一些蛋白霜浪费掉 各有优缺点(?)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2/28/2017 10:20:06
3F:推 cryy: 好的,谢谢绿豆神 <3 02/28 10:26
我不是神是烘焙新手 (羞)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2/28/2017 11:09:58
4F:推 ruby40861: 应该叫前几篇问能不能不加糖的板友来看你这篇学习实验 02/28 13:31
5F:→ ruby40861: 精神XD 02/28 13:31
我最喜欢跟人家说 都在吃甜点了还在讲健康 都吃一堆油了还怕什麽糖 (误)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2/28/2017 14:23:08
6F:→ imruofan: 刚用蛋黄打成美奶滋,剩下的蛋白刚好可以来做马林糖~ 02/28 15:47
7F:→ imruofan: ~(一个极油一个极甜XD) 02/28 15:47
吃油又吃糖,人生好美满 (不对吧!?)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2/28/2017 16:26:47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2/28/2017 16:27:32
8F:推 Candicesoo: 假新手小绿豆 02/28 17:01
9F:→ Candicesoo: 食谱我用喽 感恩赞叹 02/28 17:02
永远的新手小绿豆
10F:推 aphone: 用柠檬好聪明的想法耶 比较不甜腻 02/28 17:06
加柠檬好好ㄘ
11F:推 WANG67is87: 我的水波炉最低100度烤出来的不雪白 呜呜 02/28 17:09
只好买新烤箱 水波炉50收 (误)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3/01/2017 00:35:02
12F:推 qing55: 我之前都用1:1耶..囧,最多到1:1.2,下次来试试1.6的美妙 03/01 16:13
13F:→ qing55: 口感 03/01 16:13
14F:推 qing55: 请问加柠檬皮削,看到它出现不会很奇妙吗? 03/01 16:15
半颗柠檬皮屑对上3颗蛋白 其实不会很多 所以不会看到太多皮屑XD
15F:推 deopo: 推马林糖~ 自己很爱吃这个XD 也尝试做过加茶叶(磨成粉 03/01 17:08
16F:→ deopo: 爱喝茶的爸爸很喜欢XDD 03/01 17:08
加茶粉感觉也不错 柠檬的大家都说很好吃 之後想研发其他口味的-////-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3/01/2017 17:56:55
17F:推 lwhsyh: 我直接看内文,想说:这个作者讲话的方式好像小绿豆喔…翻 03/01 20:13
18F:→ lwhsyh: 回第一页看作者...(⊙_⊙)ㄟ....是小绿豆耶!!!!您的食谱 03/01 20:13
19F:→ lwhsyh: 都浅显易懂,真棒!! 03/01 20:13
我很好认啊 因为大概只有我那麽多废话ˊ_>ˋ
20F:推 mi365im: 加柠檬的好吃! 03/01 23:03
21F:→ mi365im: http://i.imgur.com/EW3YVcr.jpg 03/01 23:04
22F:→ mi365im: 我的花纹不明显是因为蛋白打不够吗?而且还有砂糖粒在表 03/01 23:05
23F:→ mi365im: 面,看来还要多做几次试试看了! 03/01 23:05
挤出来如果纹路完全不明显 而且状态糊糊的没办法拉出尖角的话 应该是打不够发 或者是操作装袋时消泡了 请确定打到晃动锅子蛋白完全不流动喔 就算翻转锅子也不会滑下来的程度才对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3/02/2017 00:12:37
24F:推 eason097: 请问有人试过用果乾机烘乾吗?烤箱太小感觉烤不了多少QQ 03/02 00:48
朋友试过喔 不过会非常久 大概要数小时以上 因为温度越低时间会拉越长:)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112), 03/02/2017 01:00:25
25F:推 xxlkidd: 想请问烤的时候马林糖底部会出糖,像是融化的样子,会是 03/10 03:54
26F:推 xxlkidd: 什麽问题?谢谢 03/10 03:54
我猜测可能是打得还不够发 或者稍微消了泡 所以水份经过烘烤就会从底部渗透出来罗 跟蛋白品质、状态可能也稍微有关系 不过还是建议你先把能改善的部分都先改善 再来考虑是不是蛋白本身的问题:) ※ 编辑: hangten777 (1.171.26.252), 03/10/2017 16:23:38
27F:推 AlibiK: 我之前是烤温过高烤出糖蜜 温度调低就正常了 03/15 13: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