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yuh1986 (凡事尽力而为不能动吧?:)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吐司的气孔?(有图)
时间Sun Feb 26 19:49:36 2017
各位好
我用直接法制作吐司时
即使由内往外拍气+杆卷
气孔还是无所不在...
後来上网查到液种法
想说省掉基法的步骤
气孔应该会少很多吧
配方参考BL食光旅人
(我把它改成液种法)
高粉250g
糖15g+蜂蜜30g
奶粉8g
盐3g
奶油30g
优格60g
水110~120g
酵母2.5g
虽然杆卷时气泡少很多很多
但烤完的吐司依然有气孔
气泡要杆到完全消失才能卷起吗?
http://i.imgur.com/OHb4KRN.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6.64.15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109779.A.5ED.html
1F:→ cobal: 你的问题跟直接法或液种法无关,单纯就是气泡没杆出来而已!! 02/27 10:06
2F:→ typex: 气泡是有排掉看起来搅拌筋性好像不太够或基发不太够 02/27 14:49
3F:→ yuyuh1986: 谢谢,我今天去找书来看,筋性不够也会有气泡! 02/27 15:33
4F:→ coli: 有气泡也不见得不好 筋度会影响口感 02/27 21:34
5F:→ bearq258: 这个问题就是最後发酵前的杆卷两次没做好。 02/28 04:45